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通知

Release Time:2022-04-04

 

       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成立于2016年,自建系以来扎实推进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已组建起一支具有丰富教学科研经验和国际化背景的师资队伍,研究领域覆盖人工智能、数据科学、计算机系统和网络、医学影像、计算机与网络安全、软件工程等方向。现已建成广东省类脑智能计算重点实验室、斯发基斯可信自主系统研究院、南科大-华为可信智能系统创新实验室等多个高水平科研、产学研平台,每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质量稳步提升,在校生培养成果卓著,毕业升学就业率达到百分之百。

       根据第一志愿报考结果,我系尚有部分招生计划名额,欢迎符合条件的优秀考生申请调剂录取,具体通知如下:

 

一、调剂专业及名额


表1 81%.png 


二、调剂申请条件

(1)考生须符合我校招生简章中规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到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线,且满足调入专业在A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线;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工学门类范围内(专业代码开头08)或在“电子科学与技术”理学一级学科范围内(0774开头);

(4)初试科目为(101)思想政治理论、(201)英语一、(301)数学一、(408)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

(5)满足教育部规定的调剂录取条件。

 

三、调剂流程(以下各时间节点以具体通知为准)

(1)考生提交调剂志愿:符合条件的考生通过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https://yz.chsi.com.cn/yztj/)提交调剂志愿,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7日(周四)中午12:00,请务必准确填写手机、电子邮件等联系方式。

(2)我系发送复试通知:初步审核后按照初试成绩从高到低划定复试入围名单,并通过研招网短信(为主)、电子邮件(为辅,注意拦截)通知考生参加复试。未通过审核或未入围的考生不再另行通知,敬请谅解。

无论是否收到通知,请考生在4月7日(周四)下午14:00再次登录调剂服务系统查看志愿状态、复试通知情况(以调剂系统显示为准)。

(3)考生确认参加复试(需登录调剂系统):如参加复试,4月7日(周四)下午15:00之前通过调剂系统回复同意参加。逾期未确认者,视为放弃复试。如有入围者放弃复试,我系将视情况决定递补,另给予递补考生一定期限完成确认。

(4)考生加群抽签:查看报名登记的邮箱,4月7日(周四)下午17:00之前扫码加入候考微信群,完成抽签;

(5)考生提交复试电子资料:按第五项 “复试资格审查及材料提交”准备全部材料, 4月7日(周四)晚上22:00之前提交至候考群公告指定的链接。逾期未提交者,视为放弃复试资格。

(6)考生测试双机位:按照附件《远程面试及演练说明》准备网络条件、双设备、双平台、双账号,4月8日(周五)进行连线测试,具体时间见群内通知。

(7)考生正式复试:形式为“腾讯会议”远程视频面试,时间为 4月9日(周六),具体时间见群内通知。

(8)我系发送待录取通知:根据招生名额按总成绩由高向低排序确定拟录取名单,4月10日(周日)上午10:00之前通过调剂系统向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

(9)考生接受待录取(需登录调剂系统): 4月10日(周日)中午12:00之前确认接受,否则取消待录取通知。考生如果收到多个学校的待录取,只能选其中一个确认录取。一旦接受待录取,表示调剂完成,将不能再填报调剂志愿、接受复试或待录取通知。

(10)考生确定导师:4月11日(周一)下午17:00之前,完成师生双向选择。

 

四、调剂时间表(以具体通知为准):

 

表2 81%.png

 

五、复试资格审查及材料提交

       复试前须进行考生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复试。考生如提供虚假材料,任何时候一经发现,将取消录取资格。

考生需要提交的资料如下,均为电子版:

(1)身份证;

(2)初试准考证;

(3)初试成绩查询结果;

(4)考生诚信承诺书(附件,手签);

(5)应届生:学生证、教育部学籍在线认证报告;

非应届生:本科阶段《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本科阶段《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之一、本科毕业证书、本科学位证书;

(6)本科阶段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的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公章);

(7)个人简历、自述及其它反映能力与水平的材料(尽量详尽,不限于项目经历、论文著作专利、专业技术、外语考试、荣誉奖项等)。

       考生将以上(1)-(7)项按顺序将合并为一个PDF(注意调整每页为正向),命名为:姓名-准考证号后四位-调剂.pdf。其中身份证、学生证、本科成绩单、毕业证书、学历证书等各项材料请尽量清晰扫描件,而不是用手机拍摄。

       请于2022年4月7日(周四)晚上22:00之前一次性提交至指定链接(见候考群公告),后期不再收取其它材料。如有错误可多次提交,以最后一次提交为准。逾期未提交者,视为放弃复试资格。

如因特殊原因无法按时提交部分材料,请提前联系我系说明,并在指定时间内补交,否则视为资格审核不合格并失去拟录取资格。

 

六、复试形式

        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远程视频面试,考生按照统一要求采用“双机位”接入。如遇突发情况无法解决,复试平台切换为“钉钉”。具体要求请见附件《远程面试及演练说明》。

       复试为结构化面试,包括英文自述、抽题作答、专家提问三部分,时间约25分钟。

(1)考生英文自述,限时3分钟以内;

(2)考生随机抽取人文素养题、专业知识题、研究潜力题各1道,编程基础题3道(Java、C/C++语言二选一),中文问答;

(3)专家针对简历材料进行提问,进一步考察考生思想品德、个性意志、知识技能、创新思维等方面,中文问答。

       专家小组成员对每位考生独立评分,取平均值为复试成绩。成绩采用百分制,以六十分为合格线,未达到合格线者,失去录取资格。

 

七、录取

       考生总成绩为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按权重相加之和,初试成绩(折算百分制)、复试成绩各占比50%。

总成绩 =(初试总成绩/5)*50%+复试成绩*50%

       我系拟录取时,根据招生名额按总成绩由高向低排序录取。考生总成绩相同时,按初试成绩排序,初试成绩相同时按初试前三科成绩加和排序。

       我系拟录取名单待研究生院审核后及时对外公布,正式录取者于2022年秋季入学。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胡老师

电  话:0755-88018539

邮  箱: csyzb@sustech.edu.cn

地  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南楼410a室

 

九、本文件由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负责解释,其它未尽事宜参照《2022 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和《南方科技大学 2022 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以上内容如有变动,请以最新通知为准。

 

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

2022年4月4日

 

附件1 南方科技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pdf

附件2 远程面试及演练说明-202204.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