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计算机系 41% 教授入选全球前 2% 顶尖科学家榜单,近六成为 80 后青年教师

Release Time:2022-01-21


美国斯坦福大学日前发布的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1)显示,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有12位教授跻身该榜单。占全系教研系列教授比例为 41 %。其中 58% 上榜教授为80后青年教师。姚新教授全校排名第一,史玉回教授全校排名第三。


2020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


南科大计算机系入选“2020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的学者有12人,其中4位教授进入子领域全球排名前400名。包括姚新讲席教授(AI领域全球49名)、史玉回讲席教授(AI领域全球91名)、HisaoIshibuchi讲席教授(AI领域全球383名)、张殷乾教授(防御与安全领域全球267名)(新增)。进入榜单的其余8位教授分别是刘江教授、张建国教授(新增)、唐珂教授、张宇副教授(新增)、于仕琪副教授(新增)、程然副教授、余剑峤助理教授、Asheralieva, Alia助理教授(新增)。


总上榜教授较去年新增5名,增幅达71%。


12.jpg

姚新讲席教授、史玉回讲席教授、Hisao Ishibuchi 讲席教授、刘江教授、张建国教授、唐珂教授、张殷乾教授、张宇副教授、于仕琪副教授、程然副教授、余剑峤助理教授、Asheralieva, Alia助理教授

(由左上至右下)


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

南科大计算机系入选“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的学者有4人,他们的名字和在子领域排名分别是:姚新讲席教授(AI领域全球26名)、史玉回讲席教授(AI领域全球135名)、HisaoIshibuchi讲席教授(AI领域全球209名)和唐珂教授(AI领域全球4178名),名次较去年均有上升。其中姚新讲席教授在该榜单全校排名第一,史玉回讲席教授第三,HisaoIshibuchi讲席教授第四。


照片.jpg

姚新讲席教授、史玉回讲席教授、Hisao Ishibuchi 讲席教授、唐珂教授

(由左上至右下)


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由斯坦福大学John P.A.Ioannidis教授团队发布。该团队基于引用次数、h因子、hm因子等六种引用指标的打分,从近700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排名分22个领域和176个子学科领域,数据库包括各领域近16万名著名科学家。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意味着该学者在其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世界影响力,为该领域的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榜单分为“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和“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两个榜单。


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

成立于2016年,本系教授均在海外知名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或有多年教学与研究的工作经验,其中IEEE会士3名,国家级人才项目或称号共9人。重点发展人工智能、数据科学、计算机系统和网络、医学影像、计算机与网络安全、软件工程等方向,致力于建设成为计算机学科领域国际知名的研究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