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本科生获第35届国际自动软件工程大会ACM学生研究竞赛第一名

Release Time:2020-09-27

9月21日-9月25日,第35届国际自动软件工程大会ACM学生研究竞赛 (The 35th IEEE/ACM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utomated Software Engineering 2020 ACM Student Research Competition)于线上举行,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大四本科生武羿同学获本科生组第一名。同时,我系助理教授陈馨慧(Shin Hwei Tan)也被该会议评为杰出审稿人。

微信图片_20200927103007.jpg

武羿(左)和陈馨慧助理教授(右)

ACM 学生研究竞赛自2003年起,在计算机领域各大国际顶级学术会议上由国际计算机协会ACM(Association of Computing Machinery)举办,微软研究院赞助。ASE作为软件工程领域CCF A类顶级会议,每年都会吸引大量相关领域学者,专家前来参会。ACM学生研究竞赛的参赛学生被分为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经过两个环节的激烈竞争后(提交研究论文,海报展示答辩),每组将会由专家评委评分筛选出前三名优胜者。

微信图片_20200925113540.jpg

(获奖证书) 

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系开展了《以问题为导向的本科创新实验课》的广东省高等教育教学研究和改革项目。从2019年9月起,武羿同学在计算机系智能软件工程组助理教授陈馨慧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创新实验,开展程序自动修复的相关研究,并凭借相关成果获得此次比赛本科组第一名。

 

杰出审稿人(Distinguished PC Members)是指在该会议由140多名审稿专家中表现最出色的审稿专家。

微信图片_20200925113602.jpg   

(杰出审稿人) 

南科大计算机系智能软件工程组目前有四位指导老师,包括姚新教授和三位助理教授张煜群、刘烨庞、陈馨慧。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基于搜索的软件工程,软件测试与分析,软件自动修复,服务计算,移动计算,软件安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