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计算机系2021级图灵班面试选拔会顺利召开

Release Time:2022-07-05


2022年7月2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2021级图灵班面试选拔会在工学院南楼443B顺利召开。前期通过个人申请、1+3笔试、图灵班笔试等环节,结合同学们修读的《高等数学A》、《数理逻辑导论》等7门重点课程成绩,共30名学生进入到面试环节。计算机系主管教学副主任郝祁副教授、刘江教授、张建国教授、张殷乾教授、郑锋副教授、程然副教授、于仕琪副教授、张进副教授以及系负责教学、学工、图灵班的秘书老师们共同组织了此次面试,面试由郝祁副教授主持。


无标题600.jpg

图灵班面试选拔会现场


图灵班是计算机系响应国家号召、培养基础学科拔尖人才的创新举措,旨在培养具有扎实数理基础、具备跨学科思维、创新思维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新时代拔尖人才,为面向国家和区域需求、解决重大科学与工程问题储备人才。图灵班采取“0+4”与“1+3”的混合培养模式,即有计划地提前录取高考成绩或国家级竞赛成绩优异的高中生,直接进入图灵班进行为期4年的学习;或选拔在南科大学习一年后的优秀学生,而后进行为期3年的专业学习,主要从兴趣志向、学科潜力、综合能力、科学基础、科学志向、科学素质、心理素质等多方面综合进行考察。


此次面试为图灵班“1+3”培养模式中的重要一环,即面向全体大一在读学生开放申请与选拔。会上,每位同学首先进行自我介绍,之后由评委针对学生的专业知识、个性特点、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提问,并由评委结合学生回答情况进行打分。最终,经过评委们独立评分,结合前期各类考试成绩和面试成绩等进行综合评定,20名学生获得图灵班准入资格,并将进行高强度的专业课学习、出国交流与科研实践等。


计算机系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两个专业培养方案为基础,依托省市重点实验室、校企联合实验室等高水平平台,不断创新人才选拔和培养模式,践行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模式,面向国家和区域重大需求,培养新时代创新拔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