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一、系部专业介绍

计算机科学具有极广阔的发展前景,也是人才严重短缺的专业之一。伴随着计算机技术的突飞猛进及企业的现代化,计算机人才的短缺现象将会越来越严重。由于计算机技术的高新、密集和渗透,以及与其他学科的交叉、技术创新、市场的激烈竞争,决定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迫切需要高层次、复合型、创新性、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

二、专业培养目标及培养要求

本专业培养具有坚实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理论知识,初步掌握前沿的计算机系统的设计原理,拥有相应的研发能力,同时具备英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可从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相关交叉学科领域研发的高素质科技人才。学生毕业后能在该领域内从事计算机系统与应用的设计、研发等方面工作,也适宜继续攻读计算机相关研究生学位,可在科研部门、教育单位、企业、事业、技术和行政管理、服务行业部门从事计算机教学、科学研究和应用的高级专门技术人才。


下载附件:

20-202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