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本系情况

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以下简称“计算机系”)成立于2016年,发展人工智能、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与安全等三个研究方向。目前已初步建成一支由47名全职教师组成的高水平国际化师资队伍,包括 IEEE会士4名、IET会士1名、国家级人才14名,教研序列 42% 入围全球前 2% 顶尖科学家榜单,超半数为 80 后青年教师。此外计算机系成功引进图灵奖获得者Joseph Sifakis院士和中科院陈国良院士担任杰出访问教授。我系开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智能科学与技术两个本科专业,培育计算机学科拔尖创新型本硕博人才。2022年南科大计算机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根据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南科大计算机科学世界排名第176-200位,中国内地第13位,国际视野指标位列中国内地第2,中国学科评级A。

未来,南科大计算机系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改革创新,培育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综合素养、创新能力”的计算机学科拔尖创新型人才,朝着建设世界一流的计算机学科这一目标奋力迈进!为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智能和信息产业发展贡献重要力量,为国家社会的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数据截止2023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