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

研究生

南方科技大学(以下简称“南科大”)是国家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校,学校于2012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并被赋予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大学制度、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重大使命。南科大致力于建设成为聚集和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学府,以及创造国际一流学术成果、推动科技应用、支撑深圳可持续发展的平台。南方科技大学将发扬“敢闯敢试、求真务实、改革创新、追求卓越”的创校精神,突出“创知、创新、创业”(Research,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的办学特色,大力培养创新人才,早日实现建成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成中国重大科学技术研究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重要基地的办学目标。

学校目前已建立数学系、物理系、化学系、生物系、电子与电气工程系、材料科学与工程系、金融系、环境科学与工程系(院)、海洋科学与工程系、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机械与能源工程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生物医学工程系等10多个院系。截止2016年6月,已引进专职教师240多人,包括全职院士6人、“千人计划”入选者31人、长江学者12人、杰青12人、“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46人、师资队伍60%以上有在世界排名前100名大学学习或工作的经历。

从2016年开始,南科大与北京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境内外知名高校开展研究生联合招生,共录取研究生约300名。2017年南科大将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生物医学工程、材料、机械、力学、航空航天、电子、信息、环境、机械、计算机、光学、海洋、经济等学科招收联合培养研究生,欢迎各位优秀学子踊跃报考。

一、报考条件和申请流程

境内项目:

硕士推免(含境内直博)、硕士统考、博士申请考核报考信息请关注哈工大研招网

境外项目:

申请者需首先准备申请材料,向南科大各院系投递电子版申请材料,经南科大各培养单位初选和研究生院组织的推荐资格审核(部分合作项目可能需要参加两校的联合面试),通过初选和资格审核后在境外合作大学完成网申,通过网申并签署联合培养及奖助学金资助协议后即完成拟录取,具体程序如下:

A、准备申请材料(相关表格在“表格下载”栏下载)

1、《南方科技大学境外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报名登记表》(英文版);

2、Resume或CV(英文);

3、研究计划(2000字以内,英文);

4、个人陈述(2000字以内,英文);

5、推荐信两封(英文);

6、成绩单扫描件(须加盖毕业院校教务章或档案所在地人事章);

7、英文考试成绩单(TOEFL/IETLS等)扫描件;

8、身份证扫描件;

9、学历学位证书扫描件、学历和学籍信息认证文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和《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考》网址:http://www.chsi.com.cn/(应届毕业生需提交在读证明扫描件,在预录取后须补交学历学位等证明文件,经真实性查验后方可报到注册);

10、其他能帮助申请的材料(如:毕业论文、在科研刊物或会议上发表的学术论文或其它出版物、专利、荣誉证书,职业资格证书扫描件等)。

注:如以上材料无法全部提供,请附书面说明,写明原因。所有学历、学位等证明文件必须保证其真实性,如有虚假,申请者将承担一切后果。

B、投递申请材料

1、截止时间

申请2017年9月入学的学生最晚于2016年11月30日前完成申请材料提交

2.、投递要求

申请者向邮箱csyzb@sustech.edu.cn投递电子版申请材料(打包发送)。

邮件题目格式:申请2017年境外联合培养项目:南科大院系-申请者姓名

邮件题目格式不符者,不予采纳。

C、培养单位初选和研究生院推荐资格审核

培养单位对成功提交申请材料者进行初选,研究生院召开工作委员会对通过培养单位初选的学生进行推荐资格审核

D、双校面试(根据实际需要安排)

培养单位初选和研究生院组织的推荐资格审核的申请者根据需要参加南科大与境外大学两校的联合面试。

E、正式网申

通过南科大推荐资格审核和双校联合面试(若需要)的申请者在境外大学网站上进行正式网申。

F、拟录取

  通过合作高校网申并签署联合培养及奖助学金资助协议后即完成拟录取。

二、联系方式

张老师     电话:0755-88018539      邮箱:csyzb@sustech.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