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系党建 | 党建引领聚合力,志愿服务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2-03-13

 

当前,深圳市出现多点散发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2月27日,学校印发《党旗所指行之所向,共筑校园安全防线—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动员令》。计算机系党总支积极响应,组织师生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用实际行动为一线抗疫贡献“计系”力量。

 

“云直播”平台助力学校防疫工作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2019级硕士生孙常超、李子强和深港微电子学院本科生樊青远在风雨操场核酸检测点设置了直播设备,搭建校内视频直播平台,为师生提供核酸检测队伍实况直播,方便师生快速了解当前核酸检测排队时长,科学安排检测时间。

 


图:孙常超同学现场调试设备

 

 

计系师生参与一线抗疫志愿服务

 

王奕童 2019级本科生

这次很有幸能够参与到工学院和计算机系组织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在服务期间,我切身参与到了一次抗疫行动中,首次穿上了防护服,并完成了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工作和引导工作。这让我深切体会到了我国抗疫工作者的不易与艰辛,也感受到了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十分感谢为抗疫事业无私奉献的所有医疗工作者和志愿者!

 

黄颖盈  2019级本科生

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更加有义务为社会服务,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戴上口罩,穿上防护服,在防疫检测点认真值守,帮助老师同学登记并发放试管。短短几个小时的志愿服务,我切实感受到了一线人员的不易,感谢并致敬每一位坚守岗位的抗疫工作者!

 

罗一淏 2020级硕士研究生

疫情当前,责任在肩。第一次穿上隔离服,为校园疫情防控出一份力令我倍感荣幸。这次难得的体验让我更直观地体会到疫情防控责任之重,难度之大,以及一线抗疫人员的辛苦和不易。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阻击战必将取得胜利。

5-5.png 

 

李永康  2020级硕士研究生

疫情肆虐,作为核酸检测的志愿者,能为全校师生服务我感觉非常的开心。全民抗疫你我同行,希望我们能早日消灭疫情,早日回到正常的生活中来。

 5-6.png

 

张洋  2018级博士研究生

在此次志愿服务期间,我先后负责出口登记和维持检测队伍秩序,虽然只有短短半天的时间,但我也体会到了核酸检测工作人员日常的辛苦付出。疫情反复无常,作为当代大学生,有责任和义务帮助学校做力所能及的事,为校园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5-7.png

 

周宇新 2020级硕士研究生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作为一名党员,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用行动支持抗疫工作我们当仁不让。在维护秩序的过程中,参加检测的老师同学都非常配合工作。作为志愿者,虽然在检测点工作了5个小时很疲惫,但仍不及穿着防护服从早工作到晚的医生的十分之一。感谢一线工作者的付出,也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的阴霾终会散去!

 5-8.jpg


洪胜光   2019级博士研究生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参与本次疫情防控志愿活动,让我更深刻体会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我们一起努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5-9.png

让我们一起

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