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版来了!南科大计算机系 C/C++在线课程

发布时间:2022-03-06

 

我系“C/C++:从基础语法到优化策略”网络课程第一版于2021年春季在“学堂在线”网站上线后,受到广泛欢迎。在广东省在线开放课程项目和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项目支持下,升级版的在线课程“[新版]C/C++:从基础语法到优化策略”在学堂在线平台上线,此课程由于仕琪副教授主讲。

 

升级版中的教案和例程全部重新设计,比上一版更生动和易于理解。除此之外,此课程还联合了OpenBLAS和OpenCV两个开源项目,请这两个项目的团队负责人分别讲解程序优化和C++类设计。

 

课程特色

 

这门课程有如下特色:

•在线课程内容与南科大计算机系课堂教学内容完全相同,无删减。

•用形象的插图介绍C/C++的指针和内存管理,这个知识点是课程最核心内容。

•突出其他语言没有的特色,重视程序效率,联合OpenBLAS项目负责人张先轶博士共同建设课程。

•介绍OpenCV中的cv::Mat类,展示真实生产中的C++特性,并联合OpenCV团队负责人Vadim Pisarevsky共同建设课程。

•介绍嵌入式ARM开发板和华为云ARM服务器,了解不同平台下的开发。

•课件、例程、作业、优秀样例等资料开源提供,网址https://github.com/ShiqiYu/CPP 

 

我们热忱地欢迎各位同学和编程爱好者学习,并欢迎各位学习者和教师同行提供宝贵建议。

选课二维码

因为课程内容非常多,所以在线课程分为“基础”和“提升”两部分,选课二维码分别如下。

  

基础



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