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系2021年秋季学期实验教学研讨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31

2021年10月30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实验教学研讨会”。教学副主任郝祁老师主持会议。刘江老师、袁博老师、李卓钊老师及全体教学实验师参加研讨。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朱悦铭老师分享了实验课作业设计经验。她提出题目设计要有意义,并且要针对知识点进行综合练习。此外她还建议设计实验要集思广益,由老师主导并调动起学生助理的参与度,发挥教学团队集体的智慧。

 

赵耀老师分享了在整个学期中各阶段实验课需要做的准备工作和各种注意事项。同时她分享了如何针对不同年级的课程来实施不同实验教学方案的教学经验。

 

沈昀老师分享了在实验教学课堂中碰到的一些常见意外情况,并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方案,同时就这些情况与在座老师们展开了热烈讨论。

 

王薇老师表示,重视教学中的学生反馈及自己的教学感受,及时改进,并落地到实验教学中,以开放学习的态度推动实验教学内容和形式的创新,通过教学相长提高教学质量。

 

与会老师们将日常实验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积累的经验进行了充分分享和深度讨论。纷纷表示研讨会提供了相互深入交流和学习的机会。

 

郝祁老师总结:本次实验教学研讨会效果良好,研讨会将每学期定期举办,形成常态化机制。最后他向大家强调真正领会教书育人的本质,鼓励学生,发掘学生特长,实施因材施教,进一步提升我系优质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