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物流和类脑智能研究团队2021年度学术研讨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8


2021年10月16-17日,我系智慧物流和类脑智能研究团队2021年度学术研讨会顺利举行。团队核心成员、研究骨干和学生等70余名成员齐聚一堂共同研讨近一年来的研究进展和下一步的研究重点。

网站 1、封面.jpg

图1. 合影


团队带头人姚新教授主持会议,他首先介绍了研究背景。凭借我系在国际演化计算、神经计算和模糊系统30年的研究优势,凝练智慧物流和类脑智能重大研究方向,服务广东省和深圳市创新发展需求,组建大团队,开展大项目。然后他总结了团队在过去一年里的发展情况,包括科研进展、技术创新、人才引进和培养,同时深入分析了项目研究面临的挑战和将来需要重点关注和持续发力的方向。


网站2姚老师主持.jpg

图2. 姚新教授致辞


接着,会议进行了12场研究进展交流报告。团队带头人姚新教授、核心成员Hisao Ishibuchi教授、史玉回教授、程然副教授、张煜群助理教授、以及青年研究骨干杨鹏研究副教授、刘晟材研究助理教授、博士后陆智超、博士生张楠分别作了工作汇报,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和演示系统平台。


网站3教授报告照片.jpg

图3. 报告人( 从左上到右下依次为:姚新、Hisao Ishibuchi 、程然、张煜群

网站4学生报告照.jpg

图4. 报告人(从左上到右下依次为:杨鹏、刘晟材、杨剑、赵琪、陆智超、张楠 )


最后进行了核心成员战略讨论环节,形成了下一阶段研究规划,会议圆满结束。

网站5会议现场.jpg

图5. 会议现场


背景介绍:

姚新教授为团队带头人,团队另外包含5位核心成员,分别组建于2017和2018年。智慧物流研究团队旨在开展新一代智慧物流网络服务平台研究开发。类脑智能研究团队聚焦可重构类脑智能计算基础研究问题。两个团队都瞄准解决重大问题的研究需求,发展核心创新能力。除了高水平论文发表之外,部分成果已在企业得到成功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