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类脑智能计算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学术研讨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4

2021年9月11日,由广东省类脑智能计算重点实验室和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共同主办的“广东省类脑智能计算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学术研讨会”在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南楼813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会议参会人员约70余人,包括省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主持人、省重点实验室成员、计算机系师生以及部分校外参会人员。

会上,广东省类脑智能计算重点实验室主任姚新教授首先作致辞,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广东省类脑智能计算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同时提出希望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加强与各兄弟单位之间的合作,共同打造高水平、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广东省类脑智能计算重点实验室。


123微信图片_20210913150238.jpg

姚新教授致辞

随后,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罗文坚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王晗丁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杨鸣教授等16位省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主持人分别向会议作了精彩主题报告,内容涵盖演化计算、多目标优化、群体智能、智慧医疗、类脑芯片、调度优化、语音识别、机器学习、神经网络等多个领域,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史玉回教授、技术带头人刘江教授、宋轩副教授和张宇副教授分别主持报告会。本次研讨会气氛热烈,参会师生围绕报告主题与专家们进行充分讨论。


123微信图片_20210913150232.jpg

报告人作报告(从左往右依次为:罗文坚、王晗丁、杨鸣、徐奇、朱泽轩、雷柏英、张海波、钟竞辉、许瑞、辜方清、焦栋斌、程适、尚荣华、苏兆品、曹斌、杨晓杏)

123微信图片_20210913150249.jpg

 

会议现场


123微信图片_20210913150328.jpg

合影

广东省类脑智能计算重点实验室是2020年获批并依托于南科大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建立的省级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围绕类脑智能计算相关的基础性问题,在演化类脑智能、群体类脑智能、可信类脑智能三大方向开展研究。实验室牢牢把握类脑智能系统的产业应用场景由封闭到开放、由认知到决策、由简单到复杂这一宏观趋势,开展类脑智能计算的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通过瞄准我国亟需的“卡脖子”关键技术和相关国际学术研究前沿,同时面向有广东特色的产业需求,凝练研究方向,以产业需求为驱动,构建国际一流的类脑智能计算“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智能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