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计算机系四分之一教授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发布时间:2021-06-23

美国斯坦福大学日前发布的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0)显示,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有7位教授跻身该榜单。南科大计算机系共有教研系列教授27人,进入榜单的教授占全系教研系列教授比例为26%。

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由斯坦福大学John P.A.Ioannidis教授团队发布。该团队基于引用次数、h因子、hm因子等六种引用指标的打分,从近700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排名分22个领域和176个子学科领域,数据库包括各领域近16万名著名科学家。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意味着该学者在其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世界影响力,为该领域的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榜单分为“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1960-2019)和“2019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两个榜单。

南科大计算机系入选“2019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的学者有7人,他们的名字和在子领域排名分别是:姚新讲席教授(AI领域世界56名)、史玉回讲席教授(AI领域世界72名)、HisaoIshibuchi讲席教授(AI领域世界392名)、刘江教授(生物医学工程领域世界844名)、唐珂教授(AI领域世界1880名)、程然副教授(AI领域世界1952名)和余剑峤助理教授(AI领域世界3699名)。

123未命名_meitu_0.jpg

姚新讲席教授、史玉回讲席教授、Hisao Ishibuchi讲席教授(由左至右)

123未命名_meitu_1.jpg

刘江教授、唐珂教授、程然副教授(由左至右)

me.jpg

余剑峤助理教授

南科大计算机系入选“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的学者有4人,他们的名字和在子领域排名分别是:姚新讲席教授(AI领域世界32名)、史玉回讲席教授(AI领域世界153名)、HisaoIshibuchi讲席教授(AI领域世界217名)和唐珂教授(AI领域世界4610名)。

未命名_meitu_2.jpg 

姚新讲席教授(左上)、史玉回讲席教授(右上)、Hisao Ishibuchi讲席教授(左下)和唐珂教授(右下)

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成立于2016年,本系教授均在海外知名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或有多年教学与研究的工作经验,其中IEEE会士3名,国家级人才项目或称号共8人。重点发展人工智能、数据科学、计算机系统和网络、医学影像、计算机与网络安全、软件工程等方向,致力于建设成为计算机学科领域国际知名的研究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