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8

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成立于2016年,目前本系已有全职教师53名,均在海外知名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或有多年教学与研究的工作经验。其中,IEEE会士3名,IET会士1名。重点发展人工智能、数据科学、计算机系统和网络、医学影像、计算机与网络安全、软件工程等方向,致力于建设成为国际知名的研究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 我系研究生招生人数逐年增加,招生质量稳步提升。在校研究生培养成果显著,在各类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2020届硕士毕业生就业升学率达到100%。

目前根据第一志愿批次拟录取结果,我系有部分招生计划剩余名额,欢迎相关专业优秀考生申请调剂至我系学习深造。

一、接收调剂的专业(方向)及计划名额 

新建 Microsoft Office Word 文档-3.jpg

二、调剂申请条件

(1)考生须符合我校招生简章中规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到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线,且满足调入专业在A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线;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工学门类范围内(专业代码开头08)或在电子科学与技术对应的理学一级学科范围内(0774开头);

(4)初试科目为101思想政治理论、201英语一、301数学一、408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

(5)满足教育部规定的调剂录取条件。

三、调剂流程

(1)考生提交调剂志愿:请符合以上条件的考生通过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https://yz.chsi.com.cn/yztj/)提交调剂志愿,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年4月11日(周日)中午12:00,请务必确认手机、电子邮件等联系方式填写准确无误。

(2)我系遴选考生复试:对报名考生进行初步审核,按照初试成绩从高到低确定复试入围名单,并通过研招网短信(为主)、电子邮件(为辅,注意是否被拦截)通知考生参加复试。未通过审核或未入围的考生不再另行通知,敬请谅解。

无论是否收到通知,请考生务必在4月12日(周一)中午12:00再次登录调剂服务系统查看志愿状态、是否收到复试通知(以调剂系统显示为准)。

(3)考生确认参加复试(需登录确认):如收到复试通知,需通过调剂系统回复是否同意参加复试,并向指定链接提交包含身份证人像面、当日健康码、当日行程码的PDF,方为确认成功。确认和提交截止时间均为4月12日(周一)晚上24:00。(填报链接https://www.wjx.top/vj/hf3WqGc.aspx,访问方式另行通知。提交后的查阅链接https://www.wjx.cn/resultquery.aspx?activity=112927160)如有入围者放弃复试,我系将视情况决定是否递补,并对递补考生另给予一定期限以便完成复试确认、PDF提交。

(4)考生规划行程,同时准备所需材料的原件及电子版,材料清单见第五项 “复试资格审查”。资格审查材料电子版、个人简历自述及辅助材料电子版,需提交至指定链接,截止时间为4月14日(周三)中午12:00。逾期未提交者,视为放弃复试资格。

(5)考生参加复试:现场复试,包括机试、面试, 4月17日(周六)上午机试、4月17日(周六)下午面试、4月18日(周日视需要)全天面试。

(6)我系根据复试结果,将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见第七项录取办法),按计划名额依次录取校内培养、校企联培。

我系确定拟录取名单,通过调剂系统向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暂定4月19日(周一)中午12:00之前,以实际通知截止时间为准。

(7)考生待录取确认(需登录确认): 考生收到待录取通知后,必须在规定时间内予以确认接受(暂定4月19日周一晚上24:00之前,以实际通知截止时间为准),否则取消待录取通知。考生如果收到多个学校的待录取,只能选其中一个确认录取。一旦接受待录取,表示调剂完成,不能再填报调剂志愿或者接受其他录取通知。

(8)师生双向选择,考生确定导师,暂定4月23日(周五)中午12:00之前,以实际通知截止时间为准。

调剂时间表(以具体安排为准):

新建 Microsoft Office Word 文档-2.jpg


四、复试时间地点

时间:2021年4月17日(周六)、4月18日(周日视需要)

形式:现场复试,包括机试、面试

新建 Microsoft Office Word 文档-1.jpg

五、复试资格审查

复试前考生应进行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复试。考生如提供虚假材料,任何时候一经发现,将取消拟录取资格。

考生需要携带的原件及提前准备的电子版如下:

(1)身份证(原件及电子版);

(2)初试准考证(纸版及电子版);

(3)初试成绩查询结果(纸版及电子版);

(4)应届生:学生证、教育部学籍在线认证报告; (以上原件及电子版)

非应届生:本科阶段《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本科阶段《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之一、本科毕业证书、本科学位证书(以上原件及电子版);

(5)本科阶段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的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公章)(原件及电子版);

(6)个人简历、自述及其它反映能力与水平的材料(如项目经历凭证、论文著作专利凭证、专业技术证书、荣誉奖项证书、各外语考试证书等)(以上电子版)。

(1)-(6)中身份证、本科成绩单、学生证、毕业证书、学历证书等各项材料请尽量扫描原件,而不是手机拍摄。

(1)-(5)项电子版按顺序将合并为一个PDF(注意调整每页为正向),命名为姓名-准考证号-资格审核.pdf;第(6)项加上第(5)项电子版合并为另一个PDF(注意调整每页为正向),命名为姓名-准考证号-简历.pdf。请在4月14日(周三)中午12:00之前提交至指定链接。逾期未提交者,视为放弃复试资格。(指定链接为https://www.wjx.cn/vj/t6qApl8.aspx,访问方式另行通知。提交后的查阅链接https://www.wjx.cn/resultquery.aspx?activity=112941646)

如因特殊原因无法按时提交部分材料,请提前联系我系说明,并在指定时间内补交,否则视为资格审核不合格并失去拟录取资格。

六、复试内容

(一)机试(满分100分, 60分合格)

中文题,总分值超过100分,可使用C、C++、Java任意语言完成题目,现场编程提交代码,系统自动测试反馈。多次提交不扣分,以最后一次提交结果为准,完全通过方可得分,总得分以100为上限。更具体的说明请见附件《机试说明》。

时长2个小时,可提前半小时入场测试机器。不允许携带任何资料及任何电子设备,禁止访问除测试平台外的任何网站,可以使用机器现有的IDE。

操作系统:Windows,集成开发环境(IDE):Eclipse、Intellij IDEA、Code::Blocks、Dev-C++。

(二)面试(满分100分, 60分合格)

全面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素质,包括英文自述、人文素养题、专业素养题、研究潜力题、导师提问等部分,每位考生25分钟。英文自述不超过5分钟;人文素养题、专业素养题、研究潜力题(题面或中或英)考生随机抽取,中文作答;导师提问进一步针对考生经历进行专业知识技能、创新思维、个性心理特征、意志品质等考察。

面试小组对每位考生独立评分,平均值为考生面试成绩。

七、录取办法

(一)机试和面试分别设置合格线,单项不合格不予录取。

(二)考生最后总成绩为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之和,初试成绩(折算百分制)占比50%,机试成绩占比20%,面试成绩占比30%。

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50%+机试成绩*20%+面试成绩*30%

(三)录取时按考生总成绩由高到低顺序录取。考生总成绩相同时,按初试成绩排序,初试成绩相同时按初试前三科成绩加和排序。

八、防疫要求

所有考生应按照南方科技大学相关规定,配合做好疫情防疫相关工作。

考生有近14天有境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当前所在地突发疫情升级为中、高风险地区,请务必立即向我系报告,主动配合接受相关防控措施管理。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在我校复试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定时测温,隔位就座,开放区域用餐。

九、联系方式

联 系 人:胡老师

联系电话:0755-88018539

邮   箱: csyzb@sustech.edu.cn

地   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南楼410a室

十、本文件由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负责解释,其它未尽事宜参照《2021 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和《南方科技大学 2021 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以上内容如有变动,请以最新通知为准。


附件:

机试说明.pdf

 


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

2021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