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类脑智能计算重点实验室2021年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发布时间:2021-04-02

广东省类脑智能计算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以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为依托。重点实验室围绕类脑智能计算相关的基础性问题,在演化类脑智能、群体类脑智能、可信类脑智能三大方向开展研究。重点实验室牢牢把握类脑智能系统的产业应用场景由封闭到开放、由认知到决策、由简单到复杂这一宏观趋势,开展类脑智能计算的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通过瞄准我国亟需的“卡脖子”关键技术和相关国际学术研究前沿,同时面向有广东特色的产业需求,凝练研究方向,以产业需求为驱动,构建国际一流的类脑智能计算“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智能产业发展。

重点实验室设立开放研究基金,为从事类脑智能和人工智能相关领域国内外科研工作者提供研究经费。拟设立开放课题12至15项,每个课题资助经费3至5万元,课题执行时间为2021年7月1日-2022年6月31日。具体执行方法依照《广东省类脑智能计算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管理暂行办法(2021)》的相关规定。

一、资助方向

2021年度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的研究领域包括以下几个方向:

研究方向1:演化类脑智能:演化神经网络、演化强化学习、演化类脑智能的数学基础、硬件感知的演化类脑智能;

研究方向2:群体类脑智能:群体类脑感知、类脑集群学习、群体行为建模与理解、群体机器人;

研究方向3:可信类脑智能:类脑智能计算安全、类脑智能系统验证、可解释类脑智能、自愈类脑智能。

二、资助对象

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以外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以上职称的科研工作者均可在资助范围内提出申请。 

三、申请程序和注意事项

1. 申请人根据上述研究内容填写“广东省类脑智能计算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书”(电子版发送至zhenghm@mail.sustech.edu.cn),同时将纸质版本快递发送到以下地址(见四、联系方式);

2. 本年度开放基金申请受理日期为2021年4月15日-5月31日;

3. 重点实验室将组织相关专家对提交的申请书进行评审,确定资助课题和金额;

4. 课题自2021年07月01日起执行,研究期限为一年,要求按时提交结题总结报告等;

5. “广东省类脑智能计算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可从附件下载,也可电话、电子邮件联系索取;

6. 获批课题名单将在2021年06月15日前通过邮件通知获得资助的申请人(即课题负责人)。

四、联系方式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学苑大道1088号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

邮编:518055

电话:0755-88015191

手机:18589026797

邮箱地址:zhenghm@mail.sustech.edu.cn

联系人:郑惠敏


附件:

附件.广东省类脑智能计算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doc

 

 

广东省类脑智能计算重点实验室

2021年04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