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系2021年春季本科生升学就业分享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31

为帮助学生尽早确定目标,提前合理规划大学生涯,为后来升学或者就业有针对性地做好准备,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于3月25日在一科报告厅举办了每年一度的计算机系升学就业宣讲会,到场200多名计算机系2018级、2019级和2020级本科生。

123IMG_3057.jpg 


王琦副教授

分享会由王琦副教授主持,分享会分别邀请来自腾讯人力资源部高级主管肖文娟女士,计算机系两位老师:唐博助理教授、于仕琪副教授,三位2017级的优秀本科生:获得腾讯offer的姚寅喆同学,考研高分的王子祺同学,获得国外数据库系统专业top20高校博士生offer的韩铭基同学。大会最后由系主任姚新教授做总结。

123IMG_2969.jpg

肖文娟主管


腾讯人力资源部肖文娟主管为大家介绍了腾讯的岗位需求、校招情况,并对就业学生选择岗位做出了合理建议。


唐博助理教授以“如何获得比唐博老师高的薪水”为题做了一个风趣幽默的演讲,告诫同学们,想要获得好前程,必须持之以恒,辛苦努力。Work hard, play hard。

123IMG_3004.jpg

唐博助理教授


于仕琪副教授以换个思路找工作为主题,演讲面向现实,发人深省。摆脱学生局限,站在用人单位的角度去思考,只有不断提升自我价值,提升能力,才能让工作找你。愿南科大学子早做“社会人”。

123IMG_3029.jpg

于仕琪副教授


王子祺同学向各位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和心路历程。如果锁定考研,就要早做准备,扎实基础。

123IMG_3052.jpg

王子祺同学


姚寅喆同学分享自己从竞赛到工作的经历,向同学们展示了求职腾讯的全流程以及需要注意的事情,建议中肯真切。

123IMG_3065.jpg

姚寅喆同学


韩铭基同学的分享向同学们展示了申请博士的全流程,并对注意事项做了着重介绍。最后韩铭基对同学们是否选择读博士给出了真切建议。

123IMG_3074.jpg

韩铭基同学


大会以计算机系主任姚新教授总结致辞结束,姚新教授希望各位本科生早定目标,早做准备,踏实努力,不负青春。

123IMG_3082.jpg

姚新教授

123IMG_2981.jpg

分享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