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计算机系风向标智能网联汽车国际教育工程联合实验室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0-12-31

2020年12月26日,“南科大计算机系风向标智能网联汽车国际教育工程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于深圳市风向标教育资源有限公司圆满举行。

123微信图片_20201229151826.jpg

揭牌仪式合影

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院长徐政和院士、深圳市风向标教育资源有限公司王玉彪董事长、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系郝祁副教授,以及联合实验室相关老师和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深圳市风向标教育资源有限公司王玉彪董事长致辞,他对南科大各位老师的莅临表示欢迎并讲述创办联合实验室的初衷。作为在汽车教育领域20年的“老将”,在紧跟国际智能网联汽车发展趋势和国家战略发展方向的同时,也期望借助联合实验室的平台,跟国内外顶尖团队合同,整合双方优势把汽车教育资源和课程做到世界一流水平。

123微信图片_20201229151101.png

王玉彪董事长致辞

工学院院长徐政和院士代表南方科技大学致辞,他表示期望通过联合实验室的合作,一方面借助风向标职业教育资源研发实力,进一步开发高等教育教学产品,助力高等教育技能人才培养;另一方面整合南科大的国际教育资源,使联合实验室进一步与世界接轨,并在未来共同打造教育产品并推向国际市场,实现互利双赢。

123微信图片_20201229151136.png

徐政和院士致辞

计算机系郝祁副教授汇报联合实验室建设情况及工作计划,未来期望可以逐步发展成省级、国家级乃至世界级的实验室,让更多教育教学机构使用联合实验室的智能网联教学产品。

123微信图片_20201229151142.png

郝祁副教授讲话

揭牌仪式结束后,南科大老师们参观风向标展厅。风向标软件、智慧教育、新能源、应用本科、智能网联、小型化等项目负责人演示和介绍了相关内容。展示结束后,双方举行座谈会,共同探讨联合实验室后续工作和未来研发规划。

123微信图片_20201229161348.png

123微信图片_20201229161411.png

参观实验室

123微信图片_20201229161424.jpg

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