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重点实验室-深圳市图灵研究院类脑智能系统前沿研讨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0

2020年11月7日至8日,由广东省类脑智能计算重点实验室、深圳市斯发基斯可信自主系统研究院和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共同主办的“广东省重点实验室-深圳市图灵研究院类脑智能系统前沿研讨会”在南方科技大学图书馆111报告厅圆满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广东省类脑智能计算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共同主任徐宗本,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部主任焦李成,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清源研究院执行院长吕宝粮,重庆邮电大学副校长、大数据智能研究院院长王国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研究院双聘教授毕国强,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王立平,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研究员张健,清华大学教授、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孙富春,天津大学教授、人工智能学院院长胡清华和北京大学教授、鹏城实验室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副主任田永鸿等10位本领域知名专家应邀出席此次会议。

会上,徐宗本院士作了题为“AI与数学:融通共进”的院士大会报告,就人工智能与数学等学科的紧密联系和交互作用等问题进行阐述和展望。其他特邀专家也分别围绕大会主题、结合各自研究领域进行了多场高水平报告,包括:基于类脑感知与认知的影像解译(焦李成),基于多模态情感脑机接口的难治性抑郁症DBS参数个性化研究(吕宝粮),粒计算与知识发现领域的未来研究方向探讨(王国胤),智能眼图像研究与眼脑联动(刘江),Reverse engineering the brain with multiscale imaging(毕国强),约束求解与计数(张健),不完全信息条件下的模仿学习(孙富春),智能决策的对抗鲁棒性与不确定性(胡清华),Neuromorphic vision: A novel paradigm for computing vision(田永鸿)和Multimodal Lesion Segmentation(张建国)。

此次研讨会吸引了校内外80多位类脑智能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学生前来参会交流,会议气氛热烈,参会师生围绕类脑智能、智能决策、智慧医疗等多个研究方向与专家们进行充分讨论。

IMG_2469.JPG

会议合影

IMG_2410_meitu_1.jpg

徐宗本(左上)、焦李成(右上)、吕宝粮(左下)、王国胤(右下)

123IMG_2410_meitu_1.jpg

刘江(左上)、毕国强(右上)、张健(左下)、孙富春(右下)

IMG_2410_meitu_1123.jpg

胡清华(左上)、田永鸿(右上)、张建国(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