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类脑智能计算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暨揭牌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0

2020年11月7日,广东省类脑智能计算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暨揭牌仪式于南方科技大学图书馆学习书坊圆满举行。广东省类脑智能计算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共同主任、深圳大学教授陈国良院士,学术委员会委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焦李成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吕宝粮教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王立平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张健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研究院双聘教授毕国强,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院长徐政和院士,广东省科技厅实验室处罗俊博科长,重点实验室主任姚新教授,技术带头人史玉回教授、Hisao Ishibuchi教授、刘江教授、唐珂教授以及重点实验室团队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共同主任陈国良主持。

工学院院长徐政和院士首先代表南方科技大学致辞,对各位计算智能专家和省厅领导的莅临表示欢迎,并感谢各位专家对于南方科技大学以及广东省类脑智能计算重点实验室的大力支持。随后,省科技厅实验室处罗俊博老师向会议概括介绍了实验室申请阶段的专家评审意见。接着,重点实验室主任姚新教授汇报了重点实验室的成立背景、建设目标和研究内容等基本情况。

IMG_2256.JPG 

工学院院长徐政和院士致辞

IMG_2266.JPG

广东省科技厅罗俊博科长发言

会上,学术委员会专家们就实验室实施方案、研究方向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并寄希望本实验室能建成面向广东省乃至中国国民经济需求的具有国际化竞争力的重点实验室。此外,会议中还进行了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和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书颁发仪式。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共同主任徐宗本院士于8日上午做大会公开讲座,深入地阐述了人工智能与数学的关系。

IMG_2438.JPG

徐宗本院士于8日上午做大会公开讲座

IMG_2298.JPG

陈国良院士、罗俊博科长与姚新教授共同揭牌

IMG_2338.jpg

学术委员会成员合影

微信图片_20201110103044.jpg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