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学子在第6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首战告捷

发布时间:2020-10-20

2020年10月18日,2020年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以下简称CCPC)在秦皇岛拉开战幕。

在CCPC(女生赛)中,“南方科技大学-楚格”队(队员李舒欣、车文心、周轶凡)、“南方科技大学-圣加仑”队(队员周珈伊、杨婷)以8题的好成绩战胜了来自全国高校的一百五十来支队伍,包揽2020年度女生赛亚军和季军,斩获两块金牌。这是我校程序设计竞赛史上首次捧起亚军和季军奖杯。123微信图片_20201020151732.jpg   

      (获得亚军、季军的女生队员们)

在同时举行的在CCPC(秦皇岛)比赛中,经过五小时的激烈竞争,“南方科技大学-阿尔高”队(队员董廷臻、陈浩然,打星参赛)成功解出7题从所有的340余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队伍排名全国第9,学校排名全国第7。这一成绩也是进一步刷新了我校CCPC竞赛历史上的最好成绩。另外两支参赛队伍”南方科技大学-奥奈克斯 “(队员龙瀚,尹沛骐,汪泱泱)和”南方科技大学-日内瓦”(队员黄弋骞,彭书博,朱嘉楠)都斩获银牌,为学校争得荣誉。

123微信图片_20201020151718.jpg

(集训队全体成员合照)

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hina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CCPC)是由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协会主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全国性年度赛事,旨在激励当代大学生运用计算机编程技术和技能来解决实际问题,激发其学习算法和程序设计的兴趣,培养其团队合作意识、创新能力和挑战精神。


经历过上半年疫情的严峻考验,南科大程序设计竞赛队能获得这一喜人成绩,离不开学校、教学工作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招生办公室、树礼书院等部门的大力支持。近年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高度重视学生竞赛、创新创业工作,“以赛促学”效果明显。为迎接2020年度各项赛事,负责我校竞赛各项事宜的集训队教练唐博老师和领队沈昀老师早在2020年年初就开始集训队选拔和培训工作。通过组织寒暑假集训、参与多校训练,组织校赛、新生赛等一系列培训与训练举措,培养学生的编程思维,提高算法设计与编码能力,选拔和发掘了一批优秀选手。集训队队员们毫不松懈,春季学期在家网课期间也保持常规训练,暑假和国庆长假愈加努力,克服队伍磨合问题,提高队伍综合能力,最终收获了成功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