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计算机系与平安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校企联培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1

为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对校企联培硕士生进行更好培养,9月16日下午,南科大计算机系与平安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在南山智园A7栋1008会议室举行校企联培座谈会。

平安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智能视觉技术团队负责人刘玉宇一行5人应邀出席本次座谈会,计算机系主任姚新教授、系副主任史玉回教授等出席座谈。座谈会由系副主任史玉回教授主持。

123微信图片_20200918101945.jpg 

首先,史玉回教授对前来参会的企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计算机系在学科发展、平台建设、科研成果、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希望计算机系与平安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全方位的深入合作。

平安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智能视觉技术团队负责人刘玉宇介绍了平安集团的整体概况,包括集团历史沿革、营收规模、主营业务、岗位培训等内容,详细介绍了平安科技公司“科技+金融”、“科技+医疗”两大主营方向的业务情况和研究进展,充分研究和挖掘人工智能在智能视觉领域的应用技术,在车辆智能定损、金融领域OCR智能录单、医疗影像辅助诊断等方面深耕细作。

随后,平安技术团队相关负责人与联培硕士生的导师相互介绍具体研究方向课题,双方寻求契合以协商确定联培生的企业导师和研究课题。导师从学生论文发表、课题期限、企业培养模式等切实关系到学生毕业和未来发展的方面向企业嘉宾提问和建议。

参加座谈会的双方导师就共同研究方向进行研讨,提出今后加深研发合作的设想。联培硕士研究生进行了自我介绍,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现场交流气氛热烈,双方不断产生共鸣,激发了在更多领域进一步建立合作的意愿。

最后,系主任姚新教授提出,要加快对这一新型培养模式的探索,以期未来继续加大联合培养规模,尽可能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着力实现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研发需求侧的全方位融合。

平安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智能视觉技术团队人脸识别方向负责人周超勇、医疗影像团队高级算法工程师刘新卉、AI项目合作团队资深产品经理万欣茹、HR吕伟军,计算机系刘江教授、张建国教授、于仕琪副教授、杨鹏助理教授、研究生教务秘书等参加了座谈会。

123微信图片_202009181015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