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丨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荣获深圳市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20-09-11

近日,深圳市教育局公布了“2020 年深圳市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名单。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荣获“先进单位”称号。

2图书馆日景banner.jpg

南科大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成立于2016年,学科建设稳步发展。目前已获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两个专业,并获批1个教育部产学育人项目、2个省级综合类教改项目、1个省级质量工程在线开放课程、5个校级教改项目、1个校级质量工程项目、1个深圳市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资助项目。近年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本科生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在国际国内比赛中屡获佳绩,学生学术水平不断提升,毕业生升学就业质量显著提高。2019年,计算机系程序设计竞赛队共获得3金、6银、16铜的骄人战绩;在国际软件测试大赛中接连得奖9人次;在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中,获得省级奖项11人次,国家级奖项7项,并斩获个人赛阶段的1个特等奖和2个一等奖;2名本科生在顶尖国际会议(CCF-A类)PVLDB和ICDE上发表论文。2020届毕业生中16名学生自主申请并获得芝加哥大学、普渡大学、南加州大学、马萨诸塞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的博士全额奖学金;3名学生获境外联培博士全额资助;33名学生自主申请并获得卡内基梅隆大学、佐治亚理工等国际知名高校的硕士录取;37名同学就读包括南科大在内的国内知名高校研究生;60名同学前往包括华为、腾讯、阿里巴巴等知名企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