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2020年战略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02

2020年6月28日至29日,为期两天的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2020年年度战略研讨会顺利召开。南科大工学院院长徐政和教授受邀参与会议。计算机系全体教研序列教授、教学序列教授、研究序列教授、实验员以及办公室秘书共四十多人参会。计算机系主任姚新教授主持该会议。

IMG_1827.JPG

IMG_1776.JPG

徐政和院长致辞

IMG_1771.JPG

姚新讲席教授作主题报告

IMG_1835.JPG

郝祁副教授作主题报告

本次研讨会伊始,工学院院长徐政和教授致辞,他提到计算机系成立短短四年硕果累累,战略研讨会的召开对于计算机系确定未来五年发展方向非常重要,希望我系紧抓机遇,实现新发展。计算机系主任姚新教授作“扎根祖国大地,建设一流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主题报告,他回顾了计算机系过去四年在人才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平台、科研成果等方面取得的核心进展,并从系目前面临的困难出发,分析了下一步发展需要突破的难点。他着重介绍了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的情况,引发了大家对于第“十四五”规划广泛而激烈的讨论和思考。计算机系教学副主任郝祁副教授作了“2020年计算机系教学总结与展望”主题报告,他先从教学工作量、学生就业升学情况、学生竞赛、网上课程等方面总结了今年的教学情况,并提出了目前的教学挑战,他指出系里将认真落实图灵班建设、省级精品课程和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等重点工作。 随后,新进研究序列教授纷纷介绍个人最新研究领域和工作进展。

IMG_1798.JPG

IMG_1807.JPG

会议现场

IMG_1837_meitu_1.jpg

新进研究序列教授

IMG_1866.JPG

IMG_1872.JPG

分组讨论

在听取了各项工作汇报后,参会人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分组讨论环节中,与会者针对五年规划、研究生招生、图灵班设置、人才招聘、创新实验课安排、后勤行政等方面各抒己见,建言献策。本次会议的顺利举行和探讨的成果为我系“十四五规划”提供目标与引导的方向,具有相当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