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本科生刘艺同学入选“2019腾讯犀牛鸟精英人才培养计划”

发布时间:2019-04-11

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三年级本科生刘艺,入选“2019腾讯犀牛鸟精英人才培养计划”,该项目计划内,刘艺同学将在腾讯AI Lab进行科研访问,在计算机系刘烨庞助理教授与企业导师的共同指导下,接触产业真实问题、拓展科研思路、验证学术理论、联合发表论文、申请专利,共同努力实现学术突破。这是我校学生首次入选该计划。

微信图片_20190409171357.jpg

刘艺同学(左)和刘烨庞助理教授(右)

2019年度犀牛鸟精英人才培养计划共收到来自全球50余所高校及研究机构的140余名优秀学生申请。经过申报、函评、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评选,56名学生脱颖而出,入选本年度计划。该计划遴选条件严格,申请者需以一作发表录用过CCF A/B类论文或作为骨干参与国家重点科研项目或在重大赛事取得竞赛奖项。

微信图片_20190411111208.png

犀牛鸟项目自开展以来截至2018年共有78人次入选,入选学生以博士,硕士为主,入选学生来自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香港科技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世界知名高校。多项科研成果已在真实场景及数据中验证、转化,并发表于NeurIPS、CVPR、AAAI等多个顶尖国际会议。

刘艺同学所在的南科大计算机系智能软件工程组目前共有四位指导老师,包括姚新教授和三位助理教授张煜群、刘烨庞、陈馨慧,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基于搜索的软件工程,软件测试与分析,软件自动修复,服务计算,移动计算,软件安全等。

https://ur.tencent.com/article/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