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工学院陈明伟院长带队到我系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15


3月15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院长陈明伟带队来我系调研,与我系全体教学科研序列教师进行深入座谈,并实地走访实验室和数据中心机房。工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贡毅教授,工学院副院长张璧讲席教授,我系领导班子,教学科研序列教师及相关行政人员共40余人共同参加本次调研。

1-1.jpg

调研会场


会上,系负责人唐珂教授对计算机系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具体包括师资情况、研究方向分布、科研产出、科研平台建设进展、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举措和成效,同时也详细分析了我系在新形势下发展所面临的挑战。

1-2.jpg

唐珂教授汇报


陈明伟院长对我系成立近8年取得的不俗成绩表示肯定,对我系教师多年来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我系现阶段发展面临的挑战加以分析和探讨。他表示,在人工智能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在以信息产业作为发展支柱的大湾区,计算机学科无疑是重点发展学科。他希望计算机系抓住机遇,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与大湾区龙头企业优势互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高水平科研上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1-3.jpg

陈明伟院长讲话


讨论交流环节,与会教授积极建言,围绕教学科研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以及计算机系未来发展方向进行深入探讨。陈明伟院长认真倾听发言,就提出问题逐一进行解答,为我系学科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他强调促进院系内学科融合,未来进一步通力合作。他欢迎老师们多多去和他沟通交流。

1-4.jpg

交流座谈环节


实验室走访

座谈会后,陈明伟院长一行参观了我系部分实验室,听取实验室发展情况汇报,对我系实验室建设和科研实力给予高度评价。

1-5.jpg

在Compass实验室听取张锋巍副教授实验室情况汇报

1-6.jpg

于仕琪副教授介绍实验室有关情况

1-7.jpg

1-8.jpg

在计算机系数据中心机房听取情况汇报

1-9.jpg

合影


本次座谈会我系领导班子和教研教授在院领导带领下围绕新时期下计算机系进一步发展展开深入探讨,内容丰富,讨论深入充实,大家凝聚了共识,进一步明确了当下工作重点和未来持续发力的方向,对于计算机系把握发展机遇,建设世界一流计算机科学学科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