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新征程 再创新辉煌 |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党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8


2023年5月10日,中国共产党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党员大会在工学院南楼813报告厅召开。工学院党委书记贡毅、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彭中华、计算机系系主任姚新等出席会议。会议由计算机系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张进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7-1.jpg

奏唱国歌


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彭中华老师宣读工学院党委《关于同意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召开党员大会、开展选举工作的批复》。

7-2.jpg

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彭中华宣读批复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党委筹备工作组组长王琦副教授向大会作筹备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计算机系党支部自2019年成立以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将全系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发展上来,在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突破和发展。

7-3.jpg

王琦作筹备工作报告


计算机系系主任姚新讲席教授致辞。他指出,计算机系从2019年1月建立党支部,就积极做好各项基层党建工作。从那时起计算机系就在智园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做好党建业务双融双促,在立德树人、学科建设、平台建设及双一流建设等方面都取得显著成效。他表示,希望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和支持下,计算机系党委能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锐意进取,为我系建成世界一流的计算机学科人才培养基地和研究中心贡献力量。

7-4.jpg

计算机系系主任姚新讲席教授致辞


工作人员王星月同学宣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系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草案)》和《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全体参会党员举手表决通过。大会进行投票、计票选举产生中共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7-5.jpg

王星月宣读选举办法

7-6.jpg

投票环节


总监票人张建国教授报告计票结果。

7-7.jpg

总监票人张建国教授报告计票结果


经投票选举,于仕琪、王琦、刘萍、朱悦铭、张进、张星、宋轩(姓氏笔画为序)7名同志当选中国共产党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7-8.jpg

新一届党委委员合影


工学院党委书记贡毅教授充分肯定了计算机系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成绩。他指出,此次大会是计算机系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进一步凝聚全系师生的智慧和力量,促进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新一届党委,贡毅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要始终打牢党建工作基础,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三要紧密围绕学院、学校发展建设目标,切实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希望,计算机系第一届党委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作为,团结带领全系师生,努力开创院系党建工作新局面。

7-9.jpg

贡毅书记讲话


在随后召开的中共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第一届委员会议上,王琦当选为中共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第一届委员会书记,张进当选为中共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第一届委员会副书记。


计算机系教职工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党员大会顺利召开。于仕琪、王薇、刘静、宋轩和张爱(姓氏笔画为序)5位同志当选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委员。方苏菊、刘萍、朱悦铭、张进和张锋巍(姓氏笔画为序)5位同志当选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委员。


计算机系研究生党总支成立大会顺利召开。马永煜、王怡林、王星月、孙涛、张星、陈薪宇、梁振宇(姓氏笔画为序)7位同志当选为研究生党总支支委。在研究生党总支第一届委员会议上,张星当选为计算机系研究生党总支书记、梁振宇当选为计算机系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