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程序设计竞赛队在第二十届广东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夺冠!

发布时间:2023-05-23


2023年5月14日,第二十届 CCPC 广东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深圳技术大学圆满落幕,南方科技大学程序设计竞赛队获得全场冠军,竞赛队教练计算机系助理教授唐博老师荣获优秀教练奖。比赛正式赛时长5小时,我校的五支参赛代表队取得了3金2银的好成绩,其中“南方科技大学-赫尔辛基”代表队(队员:我校大一本科生冯照航,周圣力,何俞均)全场冠军。这次比赛是我校程序设计竞赛队首次在省赛中夺得冠军。

合照.jpg

竞赛队成员与教练合影

1.jpg

获奖一览表


据了解,此次竞赛共吸引来自省内外50多所高校的240支代表队参加,其中不乏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等省内知名高校和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厦门大学等省外名校派出的参赛队伍。在5个小时的比赛中,各参赛队伍围绕13道题目展开角逐,每支队伍只使用一台电脑,充分考验了队员们的思维能力、编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谈及体会,队员们表示在比赛中要取得优异的成绩不能仅仅依靠队员出色的个人能力,更需要团队成员之间的良好配合。在赛场上,许多题目难以由一个同学独立解出,但在队员们的交流讨论下,往往可以通过知识点的互补结合和思维的碰撞找到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案。

获奖.jpg

冠亚季军学校


对于这次胜利,队员们纷纷表示要感谢学校领导、教练团队的大力支持和指导,感谢竞赛队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和相互鼓励,成绩是对以往辛勤付出最好的回报。同时,他们希望通过这次胜利鼓舞更多的学生关注编程、热爱编程,在未来的比赛中再创佳绩,也希望更多的年轻人投身于计算机科学领域,为推动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南科大程序设计竞赛队

我校校队于2017年9月组建,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唐博老师和沈昀老师担任教练与领队,目前共有来自6个书院的10名正式队员和7名外卡队员。校队通过每周训练、寒暑假集训,积极参加各级各类程序设计类竞赛,查缺补漏、提升水平、培养默契。


赛事介绍

据悉,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CPC)是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主办的 “强国杯”技术技能大赛项目,由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组委会组织承办,旨在激发高校学生学习计算机领域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兴趣。广东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也属于CCPC系列竞赛,迄今已举办20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