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南方科技大学可信智能系统创新实验室2022年度会议圆满举行,六位硕博生获优秀学生创新贡献奖

发布时间:2023-02-17

2023年2月17日,由华为-南方科技大学可信智能系统创新实验室、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主办的华为-南方科技大学可信智能系统创新实验室2022年度会议顺利举办。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同时进行,总计约70人参与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主任我校计算机系系主任姚新教授和实验室副主任华为公司rams首席科学家章迅总共同主持。

1.png

会议现场

2.png

姚新教授主持会议

3.png

章迅总主持会议


会议上午举行了二期子项目进展汇报研讨及优秀学生创新贡献奖颁发等环节。南科大计算机系2017级博士生张舒怡(姚新教授指导)、2020级博士生李炫锋(刘晟材研究助理教授指导)、2020级硕士生刘博文(郝祁副教授指导)、2020级硕士生王宇(张锋巍副教授指导)、2020级硕士生汪至圆(唐珂教授指导)、2020级硕士生邓韵杰(张锋巍副教授指导)分别获得优秀学生创新贡献奖。该奖项聚焦嘉奖在项目开展中创新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


5.png

章迅总向获奖学生颁发证书


下午进行了课题分享研讨会,南科大计算机系张宇副教授、黄长武研究助理教授、郑锋副教授、刘佳琳助理教授、唐珂教授进行了学术报告。

4.png

合影


实验室介绍

华为-南方科技大学可信智能系统创新实验室于2019年由华为公司与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系共同创建,并于2021年12月扩容升级,双方依托联合创新实验室优化跨界合作创新发展模式,探索智能系统可信的关键理论和技术,实现前沿技术突破,勇攀科学高峰,构建基础研究与应用创新齐头并重,协调发展的创新体系,不断提高科研成果转化水平和效率,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发展模式。

优秀学生创新贡献奖介绍

激励对象为参与创新实验室项目的在读博士、硕士。周期为年度激励。评选方法为项目PI或华为项目经理提名、学生自荐、实验室技术管理委员会答辩通过。联合实验室颁发奖状、奖金。至今已有11名优秀硕博生获此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