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金!南方科技大学程序设计竞赛队2022年取得新高度!

发布时间:2023-01-15


2022年,南方科技大学程序设计竞赛队在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CPC)和广东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GDCPC)中,与来自国内外各大高校队伍同台竞技,共获得奖牌18金16银3铜。


 2022年校队竞赛获奖一览表 

7-1.png

7-2.png

2022-2023校队合影


一、6年 从0到18金

从2017年建队的0块金牌到2022年的18块金牌,南科大程序设计竞赛队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刷新我校在该项竞赛中的成绩高度!

7-3.png

2017-2022年校队竞赛获奖一览图


二、2022年亮点比赛1——全国第五

在2022年11月举行的第47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西安)中,南方科技大学-维希队(21级李浩宇,21级陈璐瑶,22级洪朝阳)获得了ICPC亚洲区域赛学校排名第5、队伍排名第7的佳绩,刷新了该项比赛中我校最佳的学校排名,并有望晋级在埃及举办的2023年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世界总决赛!本次大赛吸引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226所高校的500余支参赛队伍,超1500余名队员参与比赛。该项比赛的前4高校分别是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清华大学。

7-4.png


三、2022年亮点比赛2——女生赛季军

在2022年11月举行的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女生专场中,南方科技大学-南方科技大学队(20级周珈伊,20级周轶凡)夺得季军,学校排名仅次于清华大学与浙江大学。这也是我校连续三年在女生赛上取得全国前三的骄人成绩!

7-5.png


四、2022年其他亮点小结

2022年,在第47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中国大陆赛区的七场比赛中有六场夺得金牌;此外在2022年6月举行的广东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南方科技大学-合并肘子队(20级周轶凡,21级曹哲振,21级田若载)获得亚军,这也是我校第二次成为广东省赛亚军学校!值得一提的是我校多支队伍在多次比赛中取得全场最快解题奖,即所有参赛队伍中第一个解决某一道比赛题目的队伍。


校队简介

我校校队于2017年9月组建,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唐博老师和沈昀老师担任教练与带队老师,目前共有来自6个书院的21名正式队员和3名外卡队员。校队通过每周训练、寒暑假集训,积极参加各级各类程序设计类竞赛,查缺补漏、提升水平、培养默契。2022年校队参加了广东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和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等。


比赛简介

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领域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兴趣,鼓励学生主动灵活地运用计算机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有效提升算法设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编程实现和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挑战精神和创新能力。

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