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优青 2023 | 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系诚邀您依托申报

发布时间:2023-01-12


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热忱欢迎全球青年英才依托我校和院系平台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我们将为您提供全方位、全链条的支持与帮助!


一、项目定位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海外)项目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二、申请人条件


1.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的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3年1月1日(含)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在取得博士学位后至2023年3月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2年1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2. 限项要求

执行中央有关部门关于国家科技人才计划统筹衔接的要求。同层次国家科技人才计划支持期内只能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三、项目资助模式


1. 国家资助强度:100-300万元。

2. 资助期限:3年。


四、学校支持条件


南方科技大学自建校以来积极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薪酬体系,提供全方位、多样化的社会保障及福利待遇和良好的科研环境。项目入选者可受聘为南方科技大学教研系列职位,学校提供的支持条件包括但不限于:


1. 薪酬等福利待遇:

(1)薪酬待遇:提供具有全球竞争力的薪酬。

(2)社保等福利待遇:学校按照深圳市最高标准购买五险一金,并提供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和高端商业医疗保险(覆盖大中华地区医疗保障)。

(3)个人补贴:根据国家、省、市人才计划相关政策,学校将协助申请相应人才项目,如成功入选可按规定享有项目资助/补贴。


2.  科研支持:

(1)科研经费:400-900万元(含国家配套)。特殊情况可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

(2)团队支撑:独立PI制。为新引进教师提供至少1个校方付费的博士研究生招生指标和2个员额内博士后招收名额(学校承担50%费用),自有经费招收博士后不限额。引进人才还可自主招收研究系列教师、研究学者和科研教学助理等。

(3)办公条件:提供良好的科研平台、办公用房和充足的科研空间。


3. 生活条件:

(1)住房待遇:视校内房源情况提供教师公寓或发放相应补充薪酬。

(2)生活配套:学校可协助办理人才及配偶、子女深圳户口或外籍来华工作居留许可,协助解决子女入学。


五、申请方式


1. 有意向者请于2023年2月5日前将以下资料发送至计算机系人事联络邮箱liuj6@sustech.edu.cn,请在邮件主题中注明“姓名+意向申报海外优青”。我们将在收到材料后尽快审核并与您联系。

(1)个人简历;

(2)教学综述和研究综述;

(3)不少于3封推荐信(可延期提供,请推荐人直接将推荐信发送至liuj6@sustech.edu.cn)。


2.评审通过的申请人,可按照项目指南要求,与我校签订工作合同或者意向性协议,登录项目申请信息系统,在线填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申请人对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3.申请人应当按照申请书填报说明和撰写提纲的要求用简体中文或英文在线填写申请书,并上传附件等材料。


4.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实行无纸化申请方式,申请人在线提交电子申请书及附件、公正性承诺书等材料至我校,由我校审核后在线提交自然科学基金委。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老师

电话:+86-755-88015125

Email: liuj6@sustech.edu.cn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简介

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以下简称“计算机系”)成立于2016年,是南方科技大学最年轻的学科之一。自创办以来,计算机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发展迅速,在教学、科研、人才队伍等方面均取得了出色成绩。


计算机系成立不到六年就进入计算机科学学科ESI全球前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根据最新发布的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南科大计算机科学世界排名第176-200位,中国内地第13位,国际视野指标位列中国内地第2。截至2022年12月,计算机系共有学生941人,其中本科生579人,硕士博士生362人。承担国家、省、市等各类科研项目138项,获批校外竞争性经费超2.5亿元。


计算机系现有全职教师51人,其中教学科研系列教师(tenure/tenure-track)31人,教学系列教师2人,研究系列教师18人。所有教师均具有博士学位和在世界知名大学从事科研或教学的经验。教学科研系列教师中,25人为直接从海外(境外)招聘引进,占比达80%。教师中包括IEEE会士4人,国家级人才奖项获得者13人;入选2022全球前 2% 顶尖科学家榜单13人,其中超半数为 80 后青年教师。同时计算机系成功引进杰出访问教授中科院陈国良院士。这是一支在陈国良院士带领下的国际化高水平师资队伍。


计算机系2019年初成功引进图灵奖获得者Joseph Sifakis院士担任杰出访问教授。我系联合Joseph Sifakis院士申请的深圳市诺贝尔奖科学家实验室项目“斯发基斯可信自主系统研究院” 也于2019年11月1日正式获得授牌。研究院目前拥有研究系列教师12人,高级研究学者/研究学者5人以及其他科研人员30人。该研究院的成立标志着计算机系在可信智能自主系统设计理论与方法领域的研究方面的重点投入,对下一步开展新一代人工智能前沿技术研究、培养后备科技人才以及推进深圳产业升级和先行示范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南科大计算机系始终立志成为在国际上有影响力的一流研究型院系。我们招聘教师的首要标准是质量,而不局限于研究方向。我们将尽力为每一位老师提供优沃的科研土壤,争取最优的待遇,创造自由宽松的学术氛围,让每一位热爱科研和教学的老师能在计算机系尽情施展才能、惬意舒心工作。我们真诚欢迎海内外优秀学者的加入,与南科大计算机系携手同行!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官方网站:https://cse.sustech.edu.cn/


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