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 2023年补录推荐免试研究生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8

南方科技大学是教育部2012年批准成立的国家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校,于2022年2月入选第二批“双一流”学科建设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自2016年5月建系以来,扎实推进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初步建成一支国际化的一流师资队伍,研究领域覆盖人工智能、数据科学、计算机系统和网络、医学影像、计算机与网络安全、软件工程等方向。现已拥有广东省类脑智能计算重点实验室、斯发基斯可信自主系统研究院、南科大-华为可信智能系统创新实验室等多个高水平科研、产学研平台,致力于为国家培养德才兼备的高水平计算机人才。

我系2023年招收学术型硕士生(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学位硕士生(电子信息),竭诚欢迎全国各高校优秀本科生推荐免试到我系攻读研究生。


一、报名对象

1.全国高校计算机类本科专业在校生(2023届毕业生),已获得所读大学免试推荐研究生资格;

2.对科学研究有浓厚的兴趣,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良好的英语水平;

3.身心健康、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满足教育部规定的其他条件要求。


二、招生专业

专业代码及名称

类 型

学 制

备 注

080900

电子科学与技术

学术型硕士

3年

各实验室研究方向

085400

电子信息

专业学位硕士

3年

计算机技术、人工智能


三、招生实验室

序号

实验室名称*

研究方向

招生名额

招生类型

主页

2

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Lab (CIL)

计算智能

1

学硕

实验室主页

导师主页

3

Nature Inspired Computation and Applications   Laboratory(NICAL)

计算智能、复杂优化、对抗博弈、算法设计自动化

1

学硕、

专硕

实验室主页

导师主页

11

群体智能实验室

群体智能、计算智能、智能机器人、群体机器人

1

学硕、

专硕

导师主页

四、报名方式

1. 2022年9月28日-2022年10月18日18:00,我系开放在线报名通道,接收取得推免资格的校内外推免生报名;

2.报名所需要提交的材料包括:

(1)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2)学生证复印件;

(3)包含所修全部课程的正式成绩单1份(加盖院系或教务公章);

(4)院系或学校教务部门出具的成绩综合排名证明(加盖院系或教务公章);

(5)副教授以上专家书面推荐信2份(自愿提交);

(6)个人简历;

(7)个人陈述(1000字以内,介绍学术背景、曾经做过的研究工作、以及将来攻读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研究计划、研究生毕业后的就业目标等);

(8)英语水平证书(四级、六级、托福、雅思等成绩证明);

(9)在学术期刊上发表的文章、出版物或其他学术作品也可作为申请材料提交;

(10)其它可体现自身学术水平和工作能力的证明材料(不限于专业技能证书、项目经历、专利授权、荣誉奖项等)。

以上材料全部扫描成清晰电子版,按顺序合成一个PDF,提交至:

https://www.wjx.cn/vm/rXJKPqe.aspx#

提交后查询链接:

https://www.wjx.cn/resultquery.aspx?activity=186602474

补充说明:

在疫情防控及假期期间,若有需签字、盖章的材料暂时无法提供(如院系排名证明和成绩单),可上传本人签字的说明,并需在所在院校恢复日常教学工作后及时联系我系进行补交。


五、考核安排

报名截止时间暂定为2022年10月18日18时,后期视需要延长或重新开放。我系招生工作小组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

考核形式以面试为主,分院系、导师两个考察环节,均通过者在名额许可下获得我系推免录取资格。录取类型(学硕、专硕)由个人意愿、考核成绩排名等因素决定,最终结果以通知为准。


六、联系我们

电子邮箱:欢迎以“推免”为题目发邮件给

csyzb@sustech.edu.cn

联系电话:0755-88018539 胡老师

计算机系研招群:765213276(备注姓名-学校-专业)

计算机系官网:http://cse.sustech.edu.cn/


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

2022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