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南科大计算机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2-06-14

11-1.png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南科大计算机系成立于2016年,开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智能科学与技术两个本科专业,拥有一支52名全职教师组成的高水平国际化师资队伍,40%教研教授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均具有博士学位和在世界知名大学从事科研教学经验,包括 IEEE会士3名、国家级人才11名,计算机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我系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综合素养、创新能力”的计算机学科优秀学子。过去6年,计算机系蓬勃发展,在国内外多项赛事上,我系学子披荆斩棘,佳报频传,培养学生陆续前往清华北大、卡耐基梅隆大学、芝加哥大学等世界知名高校读博深造或进入华为、腾讯、字节跳动等著名科技公司就业发展。未来,我系坚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立志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为国家社会的创新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