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备无患 逐梦扬帆丨计算机系2019级致仁书院2022春季学期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30


当时光的节点转到大三的下学期,我们感叹时节如流,当我们终于在尚未消散的疫情中返校,我们感谢每一位帮助我们的人。


终于,我们在5月14日召开了2022春季学期的第一次线下班会,见到了彼此久违的笑容,畅所欲言,倾诉想念。


班会由班长徐驰同学主持,参会人员有班主任计算机系副教授张锋巍老师,以及致仁2019级计算机班全体同学。这次班会的主要内容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回顾过去,二是展望未来。


9-1.jpg

会议现场


首先,大家回顾了致仁书院计算机班过去一年的点点滴滴,从10月的班级组建,到第一次破冰,再到一场大规模的与COMPASS和CTF的团建。大家从互不相识,成为了一路的战友,开始分享成长的快乐,也一起承担学业的压力和痛苦。致仁书院计算机班的成长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我们也争取创造更多的辉煌。


9-2.png

班级团建总结


接下来徐驰同学和大家一起探讨了未来规划,包括保研、考研、就业、海外升学、创业、入伍等。他向大家讲解了香港的一些学校申请,包括中介的选择,促进同学间资源共享。


9-3.jpg

徐驰同学探讨未来规划


接着,班主任张锋巍老师向大家介绍美国PhD的申请经验。张老师是85后,他曾在美国韦恩州立大学担任博导并完整培养博士生,他从不同的角度向我们分析如何成功申请到一个好的PhD。


张老师希望我们申请PhD不是因为被“卷”,而是认清自我之后的认真抉择。如果要申请,除了标化成绩,最重要的是科研能力和推荐信。


9-4.jpg

张锋巍老师分享

张老师向我们讲解了什么是好的科研能力,以及如何培养自己的科研能力,如何让对方导师信任你有足够的research potential等等,一针见血、干货满满。


接着张老师向我们讲解如何选择导师与套词,以及申请成功之后的一些注意事项,高屋建瓴,大家都表示收获满满。


9-5.jpg

与致仁书院陶小月院长云合影

最后,张老师以一句话鼓励大家:“好消息一定伴随更多的痛苦,学海无涯苦作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