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计算机系数据库研究团队获2022年“深圳青年五四奖章”

发布时间:2022-05-06


近日,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青年联合会共同印发的《关于授予2022年“深圳青年五四奖章”的决定》中,我系唐博助理教授带领的数据库研究团队获团队奖章。


团队介绍

我系数据库研究团队由唐博助理教授创建于2017年,隶属于计算机系,目前有全职教师4人,硕士博士研究生21人,科研助理20余人。团队研究方向涵盖数据科学与工程完整技术栈,包括数据库系统架构,查询优化,可视分析等。团队致力于推进国产数据系统和核心算法研究,扎根深圳打造国际知名的数据库研究团队。团队成果一贯发表在SIGMOD,VLDB,SIGIR,ICDE,EuroSys,TKDE,TPDS等顶级会议期刊上。目前,课题组和华为、阿里巴巴、字节跳动、Facebook、ZilliZ等公司建立了技术合作关系。


2-1.jpg

唐博与学子外出登山


负责人介绍

团队负责人唐博,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2017年加入南科大并组建该团队,广东省类脑智能计算重点实验室技术带头人。他曾获2021年SIGMOD中国新星奖(全国共两位)、SIGMOD编程竞赛全球冠军(教练)、2020年南方科技大学青年教授奖和2019年南方科技大学优秀教学奖等荣誉。


2-2.jpg

唐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