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际交叉学科论坛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分论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1-10

2019年1月5日-6日上午,2019年南方科技大学国际交叉学科论坛在南方科技大学隆重开幕。论坛吸引了300余名海内外优秀专家学者参会,本次论坛旨在为海内外专家学者提供一个学科交叉与学术创新、思想碰撞和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秉承前沿领域、交叉学科、自由探索的宗旨进行深入探讨和前瞻,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推动创新驱动发展。

1(163).jpg

开幕式现场

123123IMG_7043.jpg

部分与会者和计算机系教授合影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分论坛于南山智园举行,来自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加州大学尔湾分校、东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清华大学等海内外知名高校的计算机领域青年才俊,以及来自腾讯人工智能实验室、4Paradigm等顶尖IT公司的共26位优秀人才受邀参加论坛,与我系教授齐聚一堂探讨最新研究成果和前沿技术。计算机系主任姚新教授主持该分论坛。

未命名_meitu_0.jpg

参会嘉宾作学术报告

123IMG_7071.jpg

分论坛现场

分论坛上,嘉宾就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数据科学、计算视觉等计算机热门前沿研究领域作了题为“The beauty of optimization to machine learning”、“Safety Verification and Testing on Deep Neural Networks”、“Irregular Human Mobility Modelling at a metropolitanscale”、“Privacy-preserving Data Analytics in Cloud-based Crowdsensing Systems”、“Towards Smart Layer Separations in Low-level Vision”和“Multi-Winner Contests for Strategic Diffusion in Social Networks”等多个精彩学术报告,并与在场学者和我系教授进行了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