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程然助理教授荣获2019年IEEE计算智能学会杰出博士学位论文奖

发布时间:2018-12-27

近日,我校计算机系程然助理教授得到IEEE(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计算智能学会(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Society,简称CIS)通知,其博士学位论文《Nature inspired optimization of large problems》(自然启发式大规模问题优化)获得了该学会2019年杰出博士学位论文奖(2019 IEEE CIS Outstanding PhD Dissertation Award),成为今年全球唯一的获奖者。

 cis-logo.png 

IEEE CIS杰出博士学位论文奖设立于2004年,每年颁发给在国际上为计算智能领域理论和/或应用做出了突出贡献的一位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作者,参选的论文均为最近四年所完成。程然助理教授的博士论文从2018201720162015年完成的博士论文中脱颖而出。

    程然助理教授的博士论文对如何利用自然启发式算法求解复杂大规模优化问题进行了系统的研究,近40篇论文发表在国际期刊与会议上,其中在《IEEE Transaction on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等计算智能领域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长文10余篇。所发表的论文Google Scholar引用1300余次,6篇论文进入ESI高引用论文前1%(其中1篇进入前0.1%热点论文)。所提出的若干种算法已被写入本田欧洲研究院的研发系统,转化为本田公司的技术产品,并成功应用于解决混合动力车控制器优化等汽车工程中的实际优化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