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程序分析分享日×HelloLLVM深圳站论坛”于近日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01

2018年10月20日,由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系、源伞科技有限公司、香港科技大学安全实验室和HelloLLVM联合举办的“南方程序分析分享日×HelloLLVM深圳站论坛”在南方科技大学图书馆110报告厅隆重举办。本次论坛以“程序分析”为主题,致力于软件工程领域企业、知名院校以及开源社区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增进相关学科的创新与融合,推动校企之间的产学研合作。

123部分参会人员合影.jpg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本次论坛邀请了多位学术界专家:南科大计算机系教授唐珂、计算机系助理教授刘烨庞博士、计算机系助理教授Shin Hwei Tan博士、香港科技大学安全实验室主任张川教授等分析国际最新程序分析技术进展和趋势,论坛还邀请到资深工业界嘉宾:源伞科技CTO肖枭博士、中科重德CTO吴伟先生等分享智能软件分析在实际应用中的有趣案例。论坛参会人数共计120余人。

123唐珂老师致欢迎辞_meitu_1.jpg

唐珂教授致欢迎辞 

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唐珂对到会的学术界和业界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和感谢,也预祝此次论坛圆满成功。他表示,南科大计算机系组建了一支优秀的软件工程研究团队,愿与更多的高校和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共推智能软件分析新进展。

123刘烨庞报告.jpg 

刘烨庞助理教授作报告

123未命名_meitu_0.jpg 

陈馨慧(左上)、时清凯(右上)、吴荣鑫(左下)、张川(右下)作报告

未命名_meitu_0123.jpg

范刚(左上)、肖枭(右上)、邱吉(左下)、吴伟(右下)作报告

123嘉宾合影.jpg

部分嘉宾合影

论坛上,与会嘉宾联合进行了九场程序分析领域的高水平报告,题目包括:Pinpoint 1.6 黑魔法大揭秘(肖枭)、Taming Android Compatibility Issues with Big Code Analysis(刘烨庞)、Repairing Crashes in Android Apps(Shin Hwei Tan)、打破语言界限--打造统一多语言分析引擎(范刚)、Intro: what are we working for Cybersecurity(张川)、Relieve Static Analysis from Pains of Third-Party Software Library(吴荣鑫)、Marrying Taint Analysis with Big Data Analytics (时清凯)、机器人编程语言和运行时系统(吴伟)、从编译器的角度看MIPS,ARM和RISCV(邱吉)。此外,论坛中还进行了圆桌论坛环节,探讨“当理想遇上现实——程序分析在实际应用中的故事”的议题,参与嘉宾来自于华为、腾讯、Vivo等知名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