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利兹大学教授Anthony G Cohn院士南科大讲堂分享对视频中时空关系自动建模的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31

2018年10月23日,英国利兹大学教授Anthony G Cohn院士应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邀请做客第190期南科大讲堂,为南科大师生带来题为“Building Qualitative Models of Spatio-Temporal Behaviour”的报告。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姚新主持本期讲堂。

66666.png 

Anthony G Cohn作报告

Anthony G Cohn是英国利兹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曾担任AI期刊的主编,现任空间认知和计算的期刊主编。曾获得国际人工智能联合会议(IJCAI)杰出服务奖,美国人工智能协会杰出服务奖。

5588.png 

在场师生全神贯注

报告中,Anthony G Cohn院士介绍了利兹大学用有监督和非监督学习技术对视频中事件活动进行定性建模的研究工作,提出了用抽象的符号模型自动描述视频中物体(包括人)之间的时空定性关系的新方法。

Anthony G Cohn院士的精彩报告给予师生们许多启发,报告结束后,Anthony G Cohn院士认真回答了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并进一步阐述了自己的独到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