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王琦助理教授在组合数学国际顶级期刊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2015-12-01

   近期,组合数学(离散数学)领域的国际顶级期刊Journal of Combinatorial Theory Series A刊发了我系王琦助理教授文章“Difference Balanced Functions and Their Generalized Difference Sets”。我系王琦助理教授作为该文章通讯作者,南方科技大学作为通讯单位。

       该文章引入广义差集的概念,系统刻画了在数字通信系统、密码学系统中广泛应用的伪随机序列(如m序列),综合运用群论、代数数论等理论在国际上首次证明这类广义差集的乘子定理,从而解决了一个公开超过十年的猜想,证明了具有自相关值-1的p元伪随机序列一定具有循环阵列的结构,这对于通信系统中抗干扰、安全等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这一猜想由美国国家科学院、工程院院士、香农奖得主Solomon Golomb,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Guang Gong,韩国延世大学Hong-Yeop Song于2003年提出。

       《Journal of Combinatorial Theory》是组合数学领域的国际顶级期刊,分为A、B两系列,其中A系列主要发表组合设计、组合结构、组合数学应用等的原创结果,B系列主要发表图论、拟阵等方面的原创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