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计系 别样暑期 | 法国资深专家高级数据库课程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8-09


近日,为期三周的南科大计算机系《工业应用高级数据库》课程圆满结束。该课程由近40年业界经验的法国资深数据库专家Stéphane Faroult讲授,涵盖了高级数据库开发的当前业界最新技巧和实战经验。


在为期三周的课程中,Stéphane Faroult结合他在数据库领域的资深专业背景,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授了工业界最新的高级数据库开发技巧。课程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干货满满,受益匪浅! 


Stéphane Faroult目前担任AMUNDI-ITS系统专家(AMUNDI是欧洲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他职业生涯的大部分为法国兴业银行(SociétéGénérale)、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欧莱雅(L'Oréal)、布伊格电信(Bouygues téLécom)和SFR电信等法国大公司以及政府机构提供数据库咨询服务。他早年曾在法国Oracle和IBM公司从事技术工作,在数据库领域拥有长达近40年业界经验。


此外,Stéphane Faroult 曾于2017-2018年任南科大计算机系教学教授,讲授《数据库原理》和《计算机系统设计及应用A》课程(评教得分分别为97,98分),受到学生高度好评。

8-1.jpg

8-2.jpg

8-3.jpg

课程现场


本课程是我系完善本科教学课程体系,持续深入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提升高校学生的实践力和专业度,加强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之一。


学生感言——19级于松琦同学

本课程让我对现代商用数据库有了更深的理解,相比于数据库基础课程,这门课更倾向于讲解数据库的优化方法与优化原则。得益于南科大双语教学,教授的全英课程对我们来说障碍很小。即使短期培训课程内容十分紧凑,但教授在讲解知识和技巧的同时兼顾了趣味性。教授对实验课的所有内容还精心提供了多语言模板,使得我们接触起来毫无障碍,整个课程干货满满。

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