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载砥砺奋进 “计”往开来新征程丨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建系五周年活动圆满举行

Release Time:2021-05-20

盛夏蝉鸣,声声化作生辰的喜悦。2016年5月19日是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正式批文成立的日子。站在建党一百周年的新起点,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迎来建系第一个五周年生日。2021年5月19日上午十点半,计算机系庆五周年活动在工学院八楼报告厅盛大举办。

123IMG_0167.jpg

出席庆祝活动的有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院长徐政和院士、计算机系主任姚新讲席教授、计算机系副主任郝祁副教授、计算机系张建国教授、程京德教授、程然副教授、于仕琪副教授、宋轩副教授、张锋巍副教授、危学涛副教授、张进助理教授、郑锋助理教授、袁博助理教授、唐博助理教授以及系教职员工、本科生、研究生近两百人。

IMG_3683.JPG

徐政和院士和姚新教授切系庆蛋糕

IMG_3664.JPG

徐政和院士

IMG_3661.JPG

姚新教授

徐政和院长代表工学院向计算机系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到计算机系成立五年时间从无到有,作为工学院的大系,计算机系在过去五年来承担了大量的教学任务,培育了出类拔萃的莘莘学子,收获了丰富的科研成果,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希望计算机系把握建系五周年的契机,不断敢闯敢试,努力迈向新征程。系主任姚新教授用几十页ppt回顾了计算机系的发展历程,从第一个本科学位授予点评估、第一届计算机系本科生毕业、第一届联培研究生入学、第一次举办国际会议、第一次学生获得国际竞赛、第一次成立党支部到斯发基斯可信自主系统研究院的成立、荣获深圳市教育工作先进单位、首届完整培养的本科生毕业质量优异等等,科研教学党建全面开花硕果累累。姚新教授感谢多年来一直关心、支持计算机系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广大师生并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计系人从零出发,五载栉风沐雨,用奋发和坚韧书写了美好的开篇。2021年是南科大计算机系创系五周年,亦是计算机系建设发展中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起点。未来计算机系将砥砺前行不忘初心,争创佳绩。

IMG_3635.JPG

计算机系五周年大事记展

123IMG_0180.jpg

参与教职工

123IMG_0154.jpg

张锋巍副教授、张进助理教授、危学涛副教授(从左至右)

123IMG_0150.jpg

 晏潇研究助理教授、唐博助理教授、曾丹研究助理教授(从左至右)

123IMG_0159.jpg

郑锋助理教授、袁博助理教授(从左至右)

IMG_3694.JPG

参与师生

计算机系五周年大事记展

123微信图片_20210519144436.jpg

123微信图片_20210519144454.jpg

123微信图片_202105191444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