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届演化多目标优化国际会议于深圳成功召开

Release Time:2021-04-08

第11届演化多目标优化国际会议EMO2021(11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volutionary Multi-Criterion Optimization)于2021年3月28日至3月31日在中国深圳召开。本次会议大会主席为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Hisao Ishibuchi教授以及香港城市大学张青富教授,组织主席为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程然副教授。EMO是演化计算与多目标优化领域的重要国际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此次是该会议首次在中国大陆举办。受全球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首次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方便全球不同地区的研究人员便捷参会。

合影2.jpg

现场合照

HIsao老师和程老师.jpg

大会主席Hisao Ishibuchi教授(左)与组织主席程然副教授(右)

本次会议邀请了众多知名专家进行了大会报告及相关学术活动。邀请嘉宾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北大学副校长唐立新教授,美国机械工程学会会士、IEEE Fellow、美国密歇根大学Kalyanmoy Deb教授,国际多准则决策决策(MCDM)学会主席、芬兰大学于韦斯屈莱大学Kaisa Miettinen教授,教育部重大人才项目专家、IEEE Fellow、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姚新教授,IEEE Fellow、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副系主任史玉回教授,华为诺亚方舟实验室资深研究工程师童夏良博士、YOCSEF深圳主席陈小军教授等来自全球30余家学术组织及工业界的130余名专家学者。

3月28日,开幕式在会议厅和线上同步进行,我系Hisao Ishibuchi教授作为会议主席致辞,介绍了此次大会的组织委员会,并对莅临大会的专家学者致以衷心的感谢,最后预祝本次学术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123Hisao Ishibuchi.jpg

Hisao Ishibuchi教授开幕式致辞

接下来的三天半的时间里,来自全球各地的40余位学者在会议厅和线上会议平台就在本届学术会议上发表的论文和工作成果作报告,6位本领域著名专家学者在会议上做了极具启发性的主题报告(Keynote)和指导讲座(Tutorial),他们分别是来自芬兰于韦斯屈莱大学Kaisa Miettinen教授,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Kalyanmoy Deb教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Tapabrata Ray教授,Facebook研究科学家Mark Harman,中国工程院唐立新院士,日本东京大学航空航天探索机构和工程学院Akira Oyama副教授。与会的学者们就最新优秀研究成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就相关前沿、热点和发展趋势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微信图片_20210408153347.png

Kalyanmoy Deb教授(左上)、Tapabrata Ray教授(右上)、唐立新院士(下)线上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408153440.png

部分现场作报告文章作者

IMG_3213_副本.jpg

部分现场作报告文章作者

微信图片_20210408154435.png

会议现场

3月30日晚,各位到现场参会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参加了会议举办的晚宴,并在晚宴中举行了华为国际物流竞赛颁奖仪式。此次竞赛由华为诺亚方舟实验室赞助,自2020年11月开赛以来,历时4个月,近500名来自全球各地的参赛选手报名。最终,Track1竞赛的金奖、银奖和铜奖获得单位分别为香港城市大学(朱庆灵)、南方科技大学(张涵)和坤湛科技(张岩);此外坤湛科技张岩带领团队获得Track2竞赛的最佳竞赛奖。

123.jpg

3月31日晚,会议进行了闭幕仪式。香港城市大学张青富教授进行了会议致辞并感谢了所有支持本次会议的会议组织人员以及参与人员,我系程然副教授对会议组织情况以及会议特刊等问题进行了总结和报告。会议最后宣布了本次会议最佳学生论文奖、最佳论文奖以及最佳报告奖。

微信图片编辑_20210406161028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