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南方科技大学程序设计竞赛(暨十周年校庆纪念赛)成功举办

Release Time:2020-12-31

2020年12月26日,由南方科技大学教学工作部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主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为松山湖研究所和2012实验室中央软件院---独家赞助的第三届南方科技大学程序设计竞赛(暨十周年校庆纪念赛)成功举办。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南方科技大学的240余名学生、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的3名程序设计竞赛队员以及来自南方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和广州大学附属中学等中学的信息竞赛选手参加。比赛于中午12点开赛,时长四个小时,比赛规则与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一致。

经过四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共评出1个特等奖,14个一等奖,30个二等奖和45个三等奖。其中南方科技大学树礼书院2020级周珈伊同学以七题、545分钟罚时的优异成绩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

微信图片_20201230114658.jpg

比赛现场 

微信图片_20201230114631.jpg

第三届南方科技大学程序设计竞赛冠军——树礼书院2020级周珈伊同学

比赛颁奖典礼于下午四点半在第一教学楼107教室举行,赞助商华为公司中央软件院人力资源部长杨开封、松山湖研究所人力资源部长刘琼辉、2012实验室招聘调配部长王疆以及我校学生工作部薛铮部长、教授会会长刘青松教授、计算机系副系主任郝祁教授和计算机系张建国教授等作为颁奖嘉宾受邀出席此次颁奖典礼。

微信图片_20201230102248.jpg

颁奖典礼现场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领导在颁奖现场为参赛选手介绍了华为松山湖研究所、中央软件院和高斯数据库部门的最新技术进展,鼓励参赛选手练好扎实基本功,学成之后加入华为做扎进根、捅破天的挑战课题。

微信图片_20201230114852.jpg

华为公司松山湖研究所人力资源部刘琼辉部长介绍华为公司

学生工作部部长薛铮老师在颁奖礼的现场致辞以自己接触和使用电脑的故事勉励参赛选手珍惜学校学习机会,提高专业技术,为将来走出学校,走向工作岗位打下坚实基础。此外薛铮老师还代表学校感谢活动赞助商华为有限公司一直以来对我校各类活动的全力支持。

微信图片_20201230114902.jpg

学工部部长薛铮老师致辞

颁奖典礼过程中,计算机系副主任郝祁教授代表计算机系向赞助商华为公司和友情参赛代表队教练赠送纪念品。华为高斯数据库部门同事也为大家介绍了高斯松鼠会,一个汇集数据库的爱好者和关注者的技术交流圈。鼓励大家加入松鼠会,共同学习、探索、分享数据库前沿知识和技术,像松鼠一样剥开科学的坚果,由松鼠会赞助的比赛幸运奖也在此过程中产生。

微信图片_20201230102259.jpg

计算机系副主任郝祁教授为华为公司颁发友谊纪念品

微信图片_20201230102229.jpg

Gauss松鼠会吉祥物是本次活动的可爱担当

微信图片_20201230114644.jpg

现场获奖选手均获得openGauss数据库核心技术赠书一本

微信图片_20201230102315.jpg

教授会会长刘青松讲席教授为幸运奖得主巫晓同学颁奖

作为南方科技大学首个学科专业竞赛,南方科技大学程序设计竞赛已经连续三年成功举办。作为十周年校庆纪念赛,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教学工作部与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以赛促学、寓学于用”的教学指导方案。计算机系以专业基础课《计算机程序设计基础》、《数据结构与算法分析》教学为出发点,推动精英化创新人才培养。在教学过程中,强调所学知识与解决实际问题间的融会贯通。通过开设暑期小课程、开辟第二课堂研讨等一系列举措,提高我校学生的算法设计与编程能力,增强学生的就业和深造竞争力。

此次比赛命题由计算机系唐博助理教授担任教练、实验员沈昀老师担任领队的南方科技大学程序竞赛队以及华南理工大学程序设计竞赛队共同承担。比赛场地、竞赛机器及环境、比赛物资与赛事志愿者得到教学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招生工作办、网络信息中心、校团委和树礼书院等单位的协助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