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宋轩副教授应邀出席“2020年可持续发展与国际青年创新论坛”开幕式并作主旨演讲

Release Time:2020-12-28

12月22-23日,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人口基金会、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联合国青年特使办公室以及深圳市青年联合会、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共同支持下,深圳市青年创业促进会、深圳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共同举办的“2020年可持续发展与国际青年创新论坛”在深圳市青年广场举行。我系宋轩副教授应邀出席此次论坛开幕式,并作主旨演讲。

 

深圳卫视新闻 

本届论坛以“创新驱动、科技赋能,推动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来自全球七十多个国家的三万多名青年,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赴创新盛会,展望国际青年科技创新美好未来,倡导以科技创新推动人类可持续发展。

微信图片_20201228154614.png

联合国副秘书阿尔米达•萨尔西娅•阿里沙赫巴纳女士视频致辞

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徐友军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所长谷树忠、深圳市科创委党组书记、副主任邱宣、共青团深圳市委书记、深圳市青年联合会名誉主席方琳等领导嘉宾出席,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亚太经社理事会执行秘书长阿尔米达•萨尔西娅•阿里沙赫巴纳女士、联合国工发组织投资和技术促进办公室主任哈希姆博士通过视频致辞。

我系宋轩副教授以创新思维引领未来发展为主题,作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驱动的未来城市智能化管理”的论坛主旨演讲。宋轩表示,随着全球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各国城市也面临着全新的挑战,如:自然灾害和极端天气,新发重大传染病,空气污染,交通拥堵,能源浪费等。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时代,如何利用这些新型技术解决或缓解这些挑战,并进行更为高效的城市智能化管理就变得十分重要。在演讲中,宋轩副教授介绍并列举了如何使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进行城市应急管理,城市交通管理和重大传染病防疫及其典型的应用案例。

微信图片_20201228154619.png

宋轩副教授作论坛开幕式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