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计算机系学子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中获得佳绩

Release Time:2019-12-05

近年来,现实世界的复杂情况对软件的可靠性和安全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软件测试领域也受到了更多的关注。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是由教育部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软件测评机构联盟以及中国计算机学会三个相关专业委员会(软件工程、系统软件、容错计算)联合主办的赛事,以进一步探索产教研融合的软件测试专业培养模式,推进高等院校软件测试专业建设。

2019年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面向所有在校大学生设置个人赛,包括开发者测试、移动应用测试、嵌入式测试、Web安全测试、自主可控测试五个分项赛。其中,开发者测试、移动应用测试和自主可控测试均采用慕测内置系统。软件测试大赛分为三个阶段:10月26-27日的预选赛、11月2-3日的省赛和11月30日-12月1日的总决赛,每个分项赛独立评分和颁奖。今年,自大赛启动以来,得到全国各地高校的积极响应,吸引了来自201所院校,共10757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预选赛、省赛层层选拔,最终534人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

在此前结束的广东省决赛以及全国总决赛中,我校计算机系智能软件工程实验室的学生代表南方科技大学参赛,都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获奖名单如下:

Ÿ   李树青(大三学生):在总决赛中,以全国第一名获得开发者测试个人赛特等奖;在广东省赛中获三等奖。 

Ÿ   刘艺(大四学生):在总决赛中,以全国第二名获得开发者测试个人赛一等奖;在广东省赛中获一等奖。 

Ÿ   周颖(大四学生):在总决赛中,以全国第四名获得开发者测试个人赛一等奖;在广东省赛中获二等奖。 

Ÿ   李子强(研一学生):在总决赛中获得开发者测试个人赛二等奖;在广东省赛中获优胜奖。

Ÿ   吴江宁(大三学生):在总决赛中获得开发者测试个人赛二等奖;在广东省赛中获二等奖。 

Ÿ   卢之睿(大三学生):在总决赛中获得开发者测试个人赛二等奖;在广东省赛中获一等奖。 

Ÿ   姚星河(大三学生):在总决赛中获得开发者测试个人赛二等奖;在广东省赛中获一等奖。 

Ÿ   吴秋祺(大三学生)、陈毅铭(大三学生):在广东省赛中获三等奖。

Ÿ   吴烨昌(大三学生)、武羿(大三学生):在广东省赛中获优胜奖。

微信图片_20191205113652.png 

图解:总决赛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李子强,周颖,陈馨慧,刘烨庞,刘艺,吴江宁,卢之睿,李树青,姚星河,张煜群(从左至右)

微信图片_20191205113720.png 


图解:大三学生李树青以全国第一名获得开发者测试个人赛特等奖

微信图片_20191205113726.png 


图解:大四学生刘艺(左二)、周颖(右二)分别以全国第二名、第四名获得开发者测试个人赛一等奖

 

南科大计算机系智能软件工程实验室简介:

上述获奖同学所在的南科大计算机系智能软件工程实验室目前共有四位指导老师,包括姚新讲席教授和三位助理教授张煜群、刘烨庞、陈馨慧,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基于搜索的软件工程,软件测试与分析,软件自动修复,服务计算,移动计算,软件安全等。研究成果发表在一系列软件工程领域的国际顶级期刊及会议上,获得包括三次杰出论文奖(ACM SIGSOFT Distinguished Paper),一次杰出软件制品奖(ACM SIGSOFT Distinguished Artifact)在内的多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