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展览和深圳博物馆

Release Time:2019-10-16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南方科技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月活动,2019年10月13日,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开展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展览和深圳博物馆参观教育活动。

123IMG_0330.jpg

当天下午14:00,在党支部书记王琦同志的带领下,一行24位党支部党员同志以及积极分子首先到达深圳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展览馆参观“大潮起珠江”展览,按展览顺序浏览了“敢为人先,勇立潮头”、“增创优势,砥砺前行”、“走在前列,当好窗口”三大篇章,通过一张张珍贵的图片展示、一幕幕带有浓烈时代色彩的历史记录片回放,大家都被改革开放40年的巨大变化所震撼、鼓舞。

微信图片_20191015170549.jpg

123IMG_0358.jpg

王琦同志讲话

微信图片_20191015170553.jpg

微信图片_20191015170427.jpg

微信图片_20191015170543.jpg

微信图片_20191015170606.jpg

随后,一行人来到深圳博物馆,先后参观了“古代深圳”、“近代深圳”和“深圳民俗”等常规展览,对于深圳的广府民系、客家移民史和海洋文化习俗、以及近代深圳人民不畏外国侵略者的英勇和顽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123IMG_0370.jpg 

在看展途中,党员同志们一起交流参观感想,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感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深圳人民广东人民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奋斗精神。

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计算机系党支部也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校党委、工学院党委决策部署,将党的理论创新同高校教学科研工作结合起来,以党建促会建,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支持深圳建设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大历史机遇,在推动计算机系高质量发展上凝神聚力,努力将计算机系建设成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一流院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