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2019年硕士研究生调剂预报名通知

Release Time:2019-03-13

一、关于南科大

南方科技大学(以下简称“南科大”)是在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宏观背景下,创建的一所高起点、高定位的公办创新型大学,它肩负着为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挥先导和示范作用的使命,并致力于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和深圳创新型城市建设。南科大将发扬“敢闯敢试、求真务实、改革创新、追求卓越”的创校精神,突出“创知、创新、创业”(Research,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的办学特色,大力培养创新人才,早日实现建成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成中国重大科学技术研究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重要基地的办学目标。

 

南科大创校几年来各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果:初步建成了世界一流的高水平师资队伍,高层次人才比例位居全国高校前列;拥有先进的科研基础设施,人均竞争性科研经费连续几年在全国名列前茅;在最新的ESI排行、中国内地大学自然指数(Nature Index)排行、软科2018年“中国最好大学排名”、2018-2019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等多个排行榜中,南方科技大学均成绩卓越。

 

2018年5月,南科大正式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是国内最快获得博士授权单位的高校。南科大从2019年开始将独立招收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学硕、专硕)。

 

南科大将为录取的优秀学子提供高额奖助学金。

 

二、关于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

南科大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以下简称“计算机系”)成立于2016年。现有专任老师34名,其中,IEEE会士3名,IET会士1名,全部具有博士学历和在世界知名大学从事科研或教学的经验,我系力争最终建成拥有50名(不包括纯教学和纯科研)核心教师的国际化高水平的师资队伍。重点发展计算智能、自主智能系统、数据科学、计算机系统和网络、计算理论等五个方向,致力于建设成为计算机学科领域国际知名的研究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

 

三、报名条件

1. 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线,且满足拟调入学科在A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线;

2. 拟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专业相同或相近(计算机、电子相关专业);

3. 初试科目与拟调入学科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4. 原则上只接受数学一和英语一的考生。

 

四、招生专业

080900电子科学与技术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学制3年)

  

五、申请流程

1. 请将考研科目代码和成绩,个人简历,以及本科成绩单发送至csyzb@sustech.edu.cn, 邮件主题为:申请调剂+姓名+院校;

2. 初试成绩达到本学科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待调剂系统正式开通后,在中国研究生招生网(https://yz.chsi.com.cn/)全国硕士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24小时内及时填报调剂志愿。

六、调剂复试及录取
我系会在全国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对申请学生进行初审并通知复试, 复试将会对申请调剂学生的外语水平、专业基础、科研素质、创新能力等综合考核;择优录取。

 

七、咨询方式

邮箱:csyzb@sustech.edu.cn(请以“2019研究生调剂咨询”为题目发送邮件)

电话:0755-88018539  张老师

咨询QQ群:574127656(请备注姓名-学校-专业)

南科大计算机系研招群:708545767(请备注姓名-学校-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