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交通与人工智能创新论坛顺利举办

Release Time:2018-07-09

6月30日-7月1日,由南方科技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主办,南方科技大学海梁智能交通研究中心协办的“智能交通与人工智能创新论坛”在南方科技大学国际会议厅开幕。论坛以“智能交通与人工智能”为主题,致力于加强交通运输领域企业与国际知名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增进相关学科领域的创新与融合,促进智能驾驶相关技术的应用落地,推动校企之间的产学研合作。论坛围绕智能定位与协同感知、智能决策与规划、智能通信与能源管理、评估智能驾驶公交车平台和性能等议题展开了讨论,分享了智能驾驶行业的前沿科技成果和智能驾驶对未来交通的影响。

微信图片_20180702104555123.jpg

论坛合影

微信图片_20180702110704123.jpg

论坛邀请了知名智能交通技术企业领导:海梁科技董事长胡剑平、比亚迪智慧生态研究院院长焦海涛、深圳市速腾聚创科技有限公司CEO邱纯鑫、华为5G车联网总监何超等,以及高校专家学者:南方科技大学电子工程系教授余浩、南方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系教授杨再跃、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教授李维、悉尼科技大学教授杨易、香港科技大学博士后刘明等参会。论坛由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副主任郝祁主持。

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讲席教授、系主任姚新对到会的专家与学者表示感谢,也预祝此次论坛圆满成功,他表示,因为人工智能和智能驾驶技术,交通行业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我们正在拥抱大智能时代,智能化为交通行业的发展提速,为经济赋能。

微信图片_20180702110643123.jpg

姚新教授

海梁科技董事长胡剑平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他表示,深圳市在2017年已经完成了公交车的全面电动化,成为了公交行业的典范,下一步,公交将向智能化、共享出行的方向发展,这对解决城市拥堵问题,缓解道路资源紧缺有着良好的促进作用。另外,智能交通在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驾驶之后,打造出的随需而至实时动态公交服务可以有效提升未来公交行业的服务质量,更好地满足人民出行的需求。为此,海梁科技将以满足人民美好出行为目的,为城市交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180702110710123.jpg

胡剑平董事长

微信图片_20180702110748123.jpg

郝祁副教授

论坛上,与会嘉宾联合进行了十二场智能交通领域的高水平报告,报告题目包括:面向车载辅助驾驶的下一代人工智能芯片(余浩),未来智能交通系统中的控制(李维),比亚迪智慧开放平台介绍(焦海涛),健壮技术在自动公交车的开发(胡敏翔),MEMS LiDAR,“看”自动驾驶爆发(邱纯鑫),弱监督图像和视频目标检测(杨易)等。精彩的报告引发论坛现场参会人士的热烈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