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系人工智能RAMS技术创新实验室 2021年度年中会议圆满举行,五位学生获优秀学生创新贡献奖

发布时间:2021-07-28

2021年7月26日,由华为-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系人工智能RAMS技术创新实验室、南方科技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主办的华为-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系人工智能RAMS技术创新实验室2021年度年中会议顺利举办。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同时进行,总计约50人参与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主任我校计算机系主任姚新教授和实验室副主任华为公司可靠性技术实验室陈华总共同主持。

123IMG_4295.jpg

会议合影

IMG_4186.JPG

陈华致辞

会议上午举行了一期子项目结题及优秀学生创新贡献奖颁发和二期子项目计划研讨等环节。南科大计算机系硕士生罗一淏(张锋巍副教授指导)、硕士生潘超(姚新教授指导)、南科大-伯明翰联合培养博士生侯诚彬(唐珂教授指导)、南科大计算机系硕士生丁刘辉(郝祁副教授指导)、博士生胡晨旭(张建国教授指导)分别获得优秀学生创新贡献奖,同时每生获5000元人民币奖金。聚焦嘉奖在项目开展中创新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

123IMG_4265.jpg

获奖学生合影

会议下午进行了学术研讨会,南科大计算机系教学教授程京德、伯明翰大学讲师王硕、研究副教授刘佳琳、研究助理教授丁宇龙、博士生师心铭、张涵进行了学术报告。

未命名_meitu_0.jpg

丁宇龙(左上)、师心铭(右上)、程京德(左下)、刘佳琳(右下)作学术报告

实验室介绍:

华为-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系人工智能RAMS技术创新实验室于2019年由华为公司与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系共同创建,双方将依托联合创新实验室优化跨界合作创新发展模式,构建基础研究与应用创新齐头并重,协调发展的创新体系,不断提高科研成果转化水平和效率,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发展模式。

优秀学生创新贡献奖介绍:

激励对象为参与创新实验室项目的在读博士、硕士。周期为年度激励。评选方法为项目PI或华为项目经理提名、学生自荐、实验室技术管理委员会答辩通过。联合实验室颁发奖状、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