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访问南科大计算机系

发布时间:2021-06-11

2021年6月1日,蚂蚁集团来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系访问交流。此行由蚂蚁集团研究员兼基础设施侧负责人何征宇研究员带队,成员包括技术专家、投资专家、合作经理等21人。南科大工学院和计算机系高度重视,工学院院长徐政和院士,系主任姚新教授亲自参加。此外参加此次交流的还有技术转移中心廖骁老师和杨健老师,计算机系副系主任王琦老师,信息安全方向张殷乾、张锋巍、宁振宇老师,软件工程方向张煜群、刘烨庞、陈馨慧老师,以及COMPASS课题组成员等。

1.领导致辞.JPG

图1:工学院院长徐政和院士和计算机系主任姚新教授

张锋巍老师作为主持人,进行简短的开场后,进入领导致辞环节,徐院长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程、工学院的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模式以及校企合作的具体模式。计算机系主任姚新老师笑称此次交流的时间选的很好,六一儿童节,恰逢计算机系成立刚满5年,教师团队年富力强、朝气蓬勃、童心未泯,能更好的做好基础学科。两位领导都表示有信心将来可以愉快合作。何征宇研究员表示,希望可以通过此行讨论合作模式,并探索合作的新途径。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助理廖骁博士详细介绍了我校的招生模式、生源构成、师资力量以及产学研制度等。计算机系副系主任王琦老师详细介绍了计算机系自2016年成立5年来的成长历程、不断增长的国际化师资队伍以及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培养模式。张锋巍老师向蚂蚁团队介绍了与蚂蚁集团相关研究方向的几位老师。随后宁振宇老师、张殷乾老师、刘烨庞老师和张煜群老师也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

2.何征宇研究员.JPG

图2:蚂蚁集团何征宇研究员

3.主持人张锋巍老师.JPG

图3:主持人张锋巍老师

4.廖骁博士.JPG

图4: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助理廖骁博士

5.王琦老师.JPG

图5:计算机系副系主任王琦老师

未命名_meitu_0.jpg

图6:计算机系4位老师讲解研究方向并进行双方交流

10.双方交流.JPG

图7:蚂蚁集团技术专家与我系老师交流

最后,蚂蚁集团几位技术专家就具体的技术问题与我系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蚂蚁集团的投资专家和高校合作经理也就合作方式也进行了深入探讨。

交流会在轻松愉快,又不乏严谨细致的气氛中结束。何征宇研究员对南科大的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对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希望开展进一步的合作。